帶一箱牛奶進校被攔...2學生蹲地喝20多瓶,家長怒批不合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帶一箱牛奶進校被攔...2學生蹲地喝20多瓶,家長怒批不合理!

近幾天,中國四川渠縣兩名學生帶牛奶進校園被拒在校門口喝牛奶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引發網友關注,據悉兩名學生因擔心牛奶被收繳或被銷毀,才會做出此等行為,廣大網民和家長紛紛指責學校管理欠妥。

 

從影片中可以見到,兩名學生蹲在校門口馬路邊,把一箱拆開的牛奶放在地上,一盒接著一盒地喝,現場有一名保安,站在兩名學生身旁,此舉引發路過家長圍觀,生氣怒批 「這個學校規定太差勁了!」據悉,涉事學校的確有拒絕校外食品入校的規定,因此為了不浪費牛奶,兩名學生才會當場蹲在馬路邊狂喝牛奶。

1114072

▲兩位學生蹲在校門口輪流喝盒裝牛奶。(圖/翻攝抖音/河南商報許昌新聞 )

至於針對兩名學生到底喝了多少盒奶的問題,有的網傳影片稱是一整箱,也有的說是10多盒,還有的說是12盒。

 

根據大陸媒體「封面新聞」報導,事發學校為位於四川省渠縣的達州外國語學校,記者走訪調查得知,該影片事情發生在9月11日下午,兩名學生當天拆開喝過的牛奶,還有半箱保存在保安室裡,上面寫著學生名字和班級等信息。不過,在保安室暫存的眾多學生物品中,僅有這半箱牛奶是唯一的食品。

1114073

▲剩下的13盒牛奶被寄放在保安室裡頭。(圖/翻攝新聞/封面新聞 )

據報導,該牛奶為低脂高鈣純牛奶,規格為每盒250毫升,一箱共24盒,紙箱內剩餘13盒。該校保安向記者透露 「我們看到兩個學生一起喝的,一人喝了5盒,一人喝了6盒。他們喝太多了,我們看不下去了才過去勸的。」

1114074

▲圍觀家長看不下去,上前阻止學生繼續喝。(圖/翻攝抖音/河南商報許昌新聞 )

對於網傳的影片內容,網友紛紛對學校的規定提出質疑, 「牛奶為啥不能帶進校園?」、「過分了,沒必要這樣。」、「哪有學校不讓帶吃的,嚴懲 」;同時,也有網友質疑學校是為了照顧校內食堂、超市和小賣部的生意才會禁止學生攜帶外食入內,還有網友認為,學校制定的相關規定應該充分考慮到學生的實際情況,否則就是 「霸王條款。」 

 

對此,校方工作人坦言,學校的確不准學生帶外食,不過他也表示,像是家長準備的少量水果還是允許帶入校內的。目前,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已約談該校校長,並責令學校對相關規定進行整改。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帶一箱牛奶進校被攔,學生喝20多瓶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0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