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門口抽菸被趕,下一秒驚覺被「救了一命」,鄰居不敢相信:這屋主早過世20多年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站門口抽菸被趕,下一秒驚覺被「救了一命」,鄰居不敢相信:這屋主早過世20多年

好心有好報!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了一則靈異故事,表示朋友小孟(化名)平常很愛做好事,且樂善好施經常捐款給弱勢團體,某天當小孟在巷口一間老房子外抽菸時,突然被裡頭的老屋主警告,不准站在那邊抽菸;被趕走的小孟原本還很不滿,事後才驚覺原來被老屋主救了一命,而後來更得知,這位神祕的老屋主其實早已過世20多年。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 「靈異公社」發文表示,小孟在台中一處鬧區開店,習慣抽菸紓壓的他,平時都會站到巷口一間老房子外點菸。「有一天,大約在中秋節前夕,他在這個巷口抽菸,大約深夜11點多,菸熄了之後,這個老房子的主人忽然打開了門,小孟嚇了一跳,想說這種破舊的屋子裡面怎麼會有人啊?」

 

接著,房子走出來一名看起來年約80歲,身穿黑色棉襖的老人,對方戴著一頂黑色的瓜皮帽,兇狠狠的看著小孟,並警告道「少年耶,你不要在我門口抽菸蛤。」小孟也只好趕緊道歉,跟他說「歐吉桑,失禮啦」,老人怕小孟再犯,還警告「我人在裡面喔,你不要再來我門口抽菸喔…我提醒你喔,別說我沒跟你說嘿。」接著就進屋了。

 

 

被屋主驅趕的小孟也只好悻然離開,隔天晚上,又想抽菸的小孟,不自覺地走到那間老房子門口,結果就看到老人在鐵門裡用一種難以形容的眼神惡狠狠地盯著他。小孟看到後也不敢再停在此處抽菸,只好往巷口再走一點,當菸抽到最後一口時,就忽然聽到一陣巨響,才發現那間老房子的磚頭直接垮了下來。

 

小孟趕緊大喊,詢問老人有沒有受傷,一直沒聽到回應後便趕忙報警求助,不過警方抵達後屋裡卻沒發現人的蹤影,鄰居見狀也趕緊出來說「裡面沒有人啦!獨居的歐吉桑20幾年前就過世了呀。」小孟一開始還沒聽懂,認為他明明就看到老人家住在裡面,但鄰居說「歐吉桑應該只有170公分,你看到他在鐵門後面,還看得到他的臉,這樣至少超過180公分了耶,難道他是用飄的」,這才讓小孟感覺有點異常。

 1115378

▲老房子的磚頭突然砸落,幸好小孟沒有站在那邊抽菸。(圖/翻攝臉書/靈異公社)

小孟瞬間驚覺並自言自語道「如果剛才我站在門口抽菸,我可能已經被碎磚頭砸死了…難怪歐吉桑昨晚警告我絕不能在這裡抽菸」。事後,小孟也找一天在門口擺小桌子,燒香、燒金紙拜拜,感激老人家的救命之恩。

 

新奇卻溫馨的故事也讓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好人有好報」、 「善的真諦,由不同樣式型態,延續下去」、「或許小孟經常佈施行善,護法神或土地神來跟他提醒,舉頭三尺有神明,行善做惡天地鬼神都會知道呢」、「因為人善,所以冥冥之中有貴人相助」、「這故事讓人覺得心暖,鬼好像也沒那麼恐怖」、「行善之人,鬼神佑之」。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6: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