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薪水降價」也要離開台積電!前輩點出問題:時間到了就懂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寧願「薪水降價」也要離開台積電!前輩點出問題:時間到了就懂了

 1115556

▲網友提問為何有人寧願「薪水降價」也要離開台積電。(示意圖/Canva)

有著「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讓不少人夢寐以求的理想工作,然而就有一名從事科技業的網友發文表示,陸續聽到學長和同學紛紛轉職到國營事業,讓他好奇為何大家都願意降價轉行,貼文一出就有過來人點出當中原因並感嘆表示「時間到了就懂了」。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剛畢業進入科技業沒幾年,卻陸續聽到過去的學長或同學,開始轉職國營或中科院。而他們原本待的地方不乏台積電、一線系統廠機構、外商客服設備,薪水也都還不錯,因此讓他很好奇為何他們願意降薪這麼多也要轉行,並詢問鄉民 「有什麼心路歷程嗎?」

 

對此,就有過來人認為「家庭生活」是原因之一,「等你有家庭或是家裡有長輩需要照顧,你也會想去國營或是中科院,很多事情是金錢買不到的」、「等年紀有了,體力腦力不如剛畢業的,再加上有家庭小孩、長輩要照顧,你就知道國營的好」、「國營、中科院就是給相對重視生活與家庭時間的人,工作細水長流,能久待比較重要」。

 

但也有表示「我只能說工作到一定的階段,選擇就真的不是錢,但是還沒達到那境界不懂也沒錯,年紀到了自然會懂」、「就是壓力啊,誰不喜歡錢」、「健檢報告說明一切」、「主要誘因是工時短、壓力低、不用動腦」。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0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