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沒保險」爸爸去看病,他哭喊「7、8年級到底是犯到了誰」引網友兩派論戰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帶「沒保險」爸爸去看病,他哭喊「7、8年級到底是犯到了誰」引網友兩派論戰

1115588

▲他哭喊「7、8年級到底是犯到了誰」引網友兩派論戰 。(示意圖/Canva)

網路上經常會有人拿七年級生和八年級生做比較,然而日前就有為網友發文感嘆「7、8年級有夠悲哀」並表示這個年紀的人所面臨的求職條件高,不僅外語能力要強、文書作業能力更不能少,且房價更是節節攀升,導致薪資嚴重失衡,甚至還要背負照顧雙親的負擔,讓他忍不住哭喊「7、8年級到底是犯到了誰」,貼文一出立即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以「 7、8年級到底是犯到了誰」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隔天就要帶沒買保險的老爸去看病,躺在床上突然悲從中來,無奈寫道「7、8年級真他X有夠悲哀,外語能力、文書作業能力不能少,還非要唸到碩博,才能掙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牙牙學語時房價先爆衝一次,最近又再爆衝一次。」

 

他補充對比了4、5年級的父母輩,並表示他們那個年代基本上不需要有什麼技能,就能有份不錯的工作,然後擁有一間房,也無須特別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原PO接著以自身父母為例「像我爸媽就是,完全沒保險也沒啥規劃,退休後就是靠勞保年金、靠小孩養」,讓他崩潰直呼 「7、8年級就已經夠慘了,結果4、5年級都在『養兒防老』的觀念,一旦講理講不過,就直接放大絕情感勒索,他們還有勞保可以領,我都不知道我退休時勞保還在不在」。

 

文章一出,就有網友點出4、5年級刻苦的生活反駁原PO的言論,「4、5年級也沒有那麼好過,經歷過能源危機、台灣企業西進、產業轉型、關廠歇業大量解僱工廠員工」、「4、5年級的在小學階段還沒有鞋子可穿,放學後得拿著milk克寧鐵罐去工地檢鐵釘、鐵絲賣廢鐵」、 「洗澡要燒柴,16歲開始幫忙養家 一天工作,你以為躺著賺喔?」、 「 4、5年級當兵都2-3年 不苦?」、「每一代的人面對的挑戰都不一樣,是君不見4、5年級被淘汰失敗人的例子」。

 

部分網友更反諷原PO直呼「是你不會投胎」、「好好顧你爸可以嗎?少在那邊無病呻吟」、「不婚不生,讓悲慘的鎖鏈到這代就好」、「離開台灣會發現新世界」、「全世界都一樣啦,躺平吧」、「當你爸也真可悲,小時候養你從來沒該過」、「如果不養你,他們也可以蠻爽的吧」」、 「無病呻吟,你現在是花多少錢在養父母?還是沒有財產繼承就說自己苦?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有不同的看法,紛紛表示「我認識的8年級父母都有留台北市房子給他們,沒有例外」、「老爸老媽累積的實力」、「孩子生少相對繼承房產資源變多」、「不用存錢買房了,可以好好照顧飲食玩。」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06: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