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拿手菜是什麼?台人一面狂喊「這道菜」:很搞剛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長輩拿手菜是什麼?台人一面狂喊「這道菜」:很搞剛

1115589

▲不少長輩都會有專屬自己的拿手好菜。(示意圖/Canva)

不少長輩都會有專屬自己的拿手好菜,不少離家出外唸書或工作打拚的人,適逢過年過節就會特別懷念家中長輩的「拿手好菜」,日前就有網友好奇提問「你們家長輩有什麼拿手菜?」,沒想到話題曝光後,竟釣出一票網友給出同個答案,並直呼這道菜「很搞剛」。

 

該名女網友就在PTT的發文表示,自己與友人近日聊到家裡長輩們的拿手菜,原PO表示自己媽媽很擅長各種類型的煲排骨湯,「她煮排骨湯不管是蘿蔔排骨、冬瓜排骨、山藥排骨、清燉排骨,都比外面賣的好喝很多」。

 

而友人母親則擅長相當講究的鑄鐵鍋煎牛排、宮保雞丁、白菜滷跟豬肉味噌湯等等,這一系列菜單聽得讓原PO忍不住直呼「都是我愛吃的,聽得我很羨慕!」,另外她也分享了自家爺爺奶奶的獨門料理,「我阿公很擅長煎恰恰的蘿蔔糕,我們家其他人都做不出來;阿嬤很會做一個可怕的醃蕗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味道像荸薺,醃的會有個酸腥味,但我爸超愛」。

1115590

▲原PO盤點家中長輩們的拿手佳餚,阿公的蘿蔔糕以及阿嬤的醃蕗蕎。(示意圖/Canva)

文末,她也好奇提問眾人「大家家裡長輩都有什麼拿手的代表菜呢?好吃難吃都可以,自稱拿手也可以」,話題一出,立即引來不少網友紛紛回應, 「 酸辣湯、獅子頭、水餃」、「我爸超會煮麻油雞跟麻油雞飯,我同學很愛吃」、「奶奶超會煮,沒有不好吃的」。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鄉民都回答「滷豬腳」是家裡長輩的手路菜,「我家是滷豬腳跟排骨湯,肉一定要燉到軟爛一戳就開或燉出膠質,超愛那口感,但就是很花時間」、「滷豬腳跟滷肉+1,我媽以前會慢燉4小時去滷,或是放隔夜讓滷汁滲透進去,最近則是改用金小萬去煮,她說時間可以縮短到1小時煮好,我吃是覺得味道一樣,但口感變得更好了,Q彈好吃而且很嫩」。

1115591

▲滷豬腳在傳統上有去霉運的意義,因此是不少長輩信手捻來的家常菜。(示意圖/Canva )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幽默回應「竹筍炒肉絲」才是從小吃到大的拿手菜,一來指的是這道家常料理,二來也指著過去不少傳統家長會用「藤條」或「竹條」來體罰小孩,「竹筍炒肉絲」、「竹筍炒肉絲,吃到會怕」。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06: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