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被處死!北韓2少年慘遭「公開行刑」 居民被逼看全程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看韓劇被處死!北韓2少年慘遭「公開行刑」 居民被逼看全程

北韓曾明令禁止人民觀看南韓的藝術或影視創作,近日更傳出2名少年只因被抓包「傳播南韓電影」,竟遭公開處決示眾,官方為殺雞儆猴,還要求平民百姓們都要前往觀看,眾目睽睽在機場跑道上行刑。

▲圖/Shutterstock

北韓2020年制定《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反對反動思想文化法》,禁止國民接觸外部非法傳入的影視,違者將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嚴重者直接宣判死刑。根據外媒《RFA》報導,北韓行刑隊近日處決了三名少年,其中一人罪名為謀殺繼母,另2人便是因此項法條慘遭處死。

據悉行刑當天機場變刑場,當局要求當地居民集合觀看這2位僅有16、17歲的少年被當街槍決,警告人民們觀看南韓電影、影視「是邪惡的,不會被原諒」,下場會是無法逆轉的最高刑罰「死刑」,有如李鍾碩主演的韓劇《異鄉人醫生》上演,劇中在北韓長大的他,也有一段販賣南韓流行音樂錄音帶慘遭抓捕的情節。

事實上由於如今科技進步,北韓對於南韓的「文化入侵」可能透過USB或各種硬碟傳播愈發警戒,加大力度嚴堵南韓影視或綜藝傳播,若是被發現將處以極刑,連父母都會被連坐,抓去勞改至少5年,為孩子的「不當行徑」負責。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8: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