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月租4萬!防標籤化「貧民窟」 柯P:不希望全住窮人

其他 | | 觀看數:0
明倫社宅月租4萬!防標籤化「貧民窟」 柯P:不希望全住窮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103388

台北市明倫社宅公開招租,其中最大的三房型含公設44坪,租金要價逾4萬元,扣掉公社、「8坪大陽台」僅剩26坪,媲美「天龍國豪宅」,引發爭議,柯文哲第一時間坦承要再檢討,他今天態度大轉變,強調混居是設計公宅重要的理念,提供大房型是要防止「貧民窟」標籤化,更語出驚人表示「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


對於明倫社宅被質疑是豪宅,柯文哲解釋,社宅的設計,有其邏輯和戰略理由,依北市目前戶口結構,一戶1到2人的佔60%、3到4人占30%、5人以上為10%,比例是6比3比1。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明倫社宅採7比2比1,小房型更多,一人房只要8000多元,3人房型因坪數大,因此才到4萬。


柯文哲強調,還有一個重大的理由是防止標籤化,過去蓋社宅時,被認為是鄰避設施,都遭周邊居民、里長反對,「怕住進來都是窮人,然後變成貧民窟」。他去看去萬華的平宅,住的全部是窮人。因此混居是重要的概念,提供不同租金、大坪數,目的是「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