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炒房中央祭五對策 桃市支持中央加強稽查紅單交易

其他 | | 觀看數:0
抑制炒房中央祭五對策 桃市支持中央加強稽查紅單交易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1103944

針對行政院推出健全房地產市場、抑制炒房五對策,桃園市政府詹賀舜處長表示,鄭文燦市長在103年上任後,就成立「住宅發展處」及「住宅基金」,三年內合計編列了45億2千萬元的基金預算,啟動桃園市的社會住宅興建計畫,第一年就匡列了十個基地。


蔡總統就職後,全面推動社宅,桃園市與中央合作,桃園市將會到達1萬2千戶社宅的目標。另外,桃園市政府與中央合作,109年推出1萬7千戶每月4千元的租金補貼方案,包租代管也有2000户。這些方案都是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落實弱勢照顧與居住正義的表現。


詹賀舜說,針對這一段時間預售屋紅單交易風潮,鄭文燦市長與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多次交換意見,都認為紅單交易容易產生炒作,規避了實價登錄、所得課稅等原則,因此桃園市政府與中央已經進行兩波稽查,希望聯手遏止紅單交易的現象。


詹賀舜說,鄭市長是向內政部建議加強稽查紅單交易,而行政院五項對策是行政團隊通盤檢討提出的,但基於房地產市場健全穩健,鄭市長支持蘇內閣抑制炒房的五項對策,桃園市政府也會努力完成地方的配套工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20: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