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祿口機場爆發新冠疫情,業內人士揭因犯了「低級錯誤」導致疫情擴散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南京祿口機場爆發新冠疫情,業內人士揭因犯了「低級錯誤」導致疫情擴散

1111408

 

▲疫情發生後,南京祿口機場嚴查港旅客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圖/翻攝微信/南京祿口機場)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7月20日在定期檢測中發現有機場清潔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後,目前疫情已至少擴散至大陸五省多地,感染者總計125例,其中南京112例感染者。根據當地媒體《健康時報》指出,南京此波疫情之所以擴散,只因祿口機場犯了一個「很低級的錯誤」,即未將負責境外和境內航班的清潔人員區分管理。

 

據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是當地主要幹線機場,根據中國民航局發布的《2020年民航機場生產統計公報》報告,2020年南京祿口機場旅客吞吐量位居全中國第12位,因其流動性大,進而加速了疫情的擴散。

 

據了解,當前南京的本土感染者主要都是祿口機場保潔、客艙保潔人員、地勤人員等工作人員及關聯病例。疫情擴散的主因和南京祿口機場保潔公司系項目外包脫不了關聯。一家與祿口國際機場賓館有外包合作關係的物業公司負責人表示「南京祿口機場的航站樓和飛機機艙的保潔工作應當是由多家不同的外包公司承包的,一家企業很可能是吃不下如此大的工程量。」

 

負責人表示,由於機場保潔相較於其他場所的保潔工作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消毒方面也有很多程序。因此負責人認為,這次之所以會出現這麼大的問題,原因在於祿口機場並沒有將負責境外和境內的保潔人員區分開,並直呼這「真的是個很低級的錯誤」,「無論是機場還是外包公司,都逃脫不了責任」。

 

根據報導稱,外包公司為了節省開支,原因在於機場在日常監管中沒有做到,會讓原本兩個人的工作由一個人來完成,而保潔人員就住在祿口機場附近的街道。「保潔人員感染到了家人,就是因為回家住。但按照常理,應該統一住宿。」

 

在南京祿口機場傳出疫情後,江蘇省委隨即宣布將暫停東部機場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軍的職務,會議中提到,馮軍在東部機場集團運營中管理不專業,不僅將國際航班與國內航班由原來的分開運營變為統一混合運營,造成境外疫情流入,引發新冠疫情傳播。也因發現陽性樣本後,機場對相關人員的防控管理不到位,因而造成疫情持續蔓延。

 

東部機場集團目前已提出多項改善措施,其中包括:加密對關鍵崗位員工核酸檢測頻率,從每周一檢改為三天一檢;同時對保潔、貨運保障人員,實行國際、國內有效分開、專班管理,並加大機場消毒力度,提高重要區域消毒頻率,以及加強對外包單位的管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0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