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殘忍屠殺!韓國總統擬「全面禁止食用狗肉」,多數人民表示讚同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終結殘忍屠殺!韓國總統擬「全面禁止食用狗肉」,多數人民表示讚同

韓國長久以來都有食用狗肉的傳統文化,尤其是在夏天,韓國人喜歡烤狗肉或是把狗肉熬成濃郁的熱湯,因為他們認為這樣的料理方式對健康有益。但隨著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年輕一代逐漸將食用狗肉視為虐待行為。除此之外,動保團體也不斷施壓,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少人選擇食用狗肉,迫使狗肉市場陸續關閉。

1115610

▲ 文在寅要求根除狗肉文化。(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在就任以來首次提出全面禁止在國內販售和食用狗肉製品的政策,並且獲得多數人民的支持。有鑑於社會爭議以及民眾的動保意識提升,文在寅才決定慎重考慮這項禁令,來防止更多無辜的狗被殘忍屠殺。

1115611

▲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截取自 Reuters

作為一名愛狗人士,文在寅和妻子金正淑(Kim Jung-sook)也在家中飼養了幾隻狗和貓。近年來,韓國人開始把貓狗當做心愛的寵物,在2015年到2020年的5200萬韓國人口中,寵物狗和寵物貓的數量從257萬隻急速上升到638萬隻。根據一項民意調查的數據顯示,有將近五分之四的韓國人認為應該禁止販售和屠宰狗和貓,甚至有將近一半的人認為吃狗肉是一種犯罪行為。

1115612

▲ 文在寅和妻子在遛狗。(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

目前,韓國已有禁止虐待動物的法律,但目前仍允許食用狗肉。來自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奈良·金(Nara Kim)表示:「我相當支持這項新政策,希望能藉此終結屠殺貓狗的殘酷行業。許多貓狗被迫一生都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裡,處於營養不良又身患皮膚病的悲慘狀態,而最終的下場是被痛苦地電擊死亡,成為人們的盤中餐。」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