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食品歲末響應家扶基金會 寒冬中為弱勢家庭送上千份暖心祝福

記者: 陳嘉伶
公益 | | 觀看數:0
開元食品歲末響應家扶基金會 寒冬中為弱勢家庭送上千份暖心祝福

疫情降溫後,隨之而來的農曆春節卻是社福團體的另一大考驗,面臨之前疫情而造成的募款寒冬期,經費與物資的缺口極需社會各界關注,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不可避免的開銷讓弱勢家庭面臨的生活壓力與日俱增。儘管如此,家扶基金會仍不遺餘力的募集物資與經費,希望幫助全台各地的弱勢家庭能安心過年。北台中家扶中心於11月28日(日)舉辦「2021年歲末送暖活動」,本場活動中開元食品身體力行,親自發送愛心義大利麵給受助的家庭,盼透過此活動將愛心傳遞,讓弱勢的家庭們於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最真實的溫暖。開元食品投入公益持續13年不間斷,不僅長期響應家扶基金會歲末送暖活動,每年也固定捐贈愛心鮮奶予家扶的弱勢兒少,讓仍在發育期間的孩子們,能得到充足的營養補給。開元食品長期深耕弱勢兒少營養與教育關懷議題,希望透過企業影響力,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重視弱勢家庭議題,給予的不只是資源上的援助,更期待弱勢家庭在感受愛與溫暖的同時,也讓他們有了翻轉未來的可能。

開元捐助逾千份愛心物資 幫助全台弱勢家庭度過寒冬

開元食品長期響應家扶基金會歲末送暖活動,今年不僅捐助1,250份愛心義大利麵予北台中家扶中心,也派員發送愛心物資至宜蘭家扶中心,盼透過親手遞送營養補給給每戶弱勢家庭,讓溫暖傳送到全台各地。北台中家扶中心於11月28日(日)舉辦「五哩底家 十在幸扶-2021年歲末送暖暨50週年慶活動」,感謝各界於寒冬中伸出援手,為弱勢家庭點燃希望,開元食品也特別出席活動,親身為弱勢學子傳遞祝福。北台中家扶中心劉正文主任表示:「開元食品長期響應各地家扶活動,關注弱勢兒少營養補給議題,也盼透過各界的力量,幫助弱勢家庭挺過疫情,能開心得過得好年。」

本次北台中家扶中心歲末送暖活動也特別邀請到家扶自立青年回到家扶,盼透過分享他們受到幫助而改變人生的歷程,讓同樣身處弱勢的其他家庭也能受之鼓舞。自立青年表示,家扶受助的孩子有九成都有艱辛的童年經驗,對他們而言,善心人士的提供的物資和禮物都是最美好且難忘的回憶。其中一位自立青年-張素蘭女士也分享,國小時在接受家扶中心和善心人士的協助後便感念在心,至今只要家扶遇到志工短缺、經費拮据等狀況,張女士總是熱心的號召親友、同事幫忙,實踐「受人點滴必湧泉以報」的真諦,也如同開元食品將愛傳遞的初衷,盼透過實質的補給支持,延續這份溫暖。

 

深入偏鄉暖心送愛 戀職人鮮奶營養不間斷

開元食品投入公益持續13年不間斷,至今已捐助超過30萬瓶鮮奶並幫助超過1萬5千名弱勢學童,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兒少,補足教育及營養資源不足的缺口。今年開元食品也持續捐贈戀職人鮮奶,將1萬2千瓶愛心鮮奶透過家扶送至全台各地偏鄉,補足弱勢兒少營養補給的缺口,讓成長發育中孩子都能健康成長。家扶基金會社資處傳播組主任潘惠珍表示:「非常感謝開元食品今年不僅捐出百萬助學金,幫助減輕弱勢學子於學習方面的經濟壓力,更捐助愛心鮮奶幫助弱勢家庭解決營養補給的問題,並響應各地家扶歲末送暖活動,以實質資源上的幫助給予弱勢家庭最真誠的祝福。」

開元食品投身公益不遺餘力,不管是捐助善款、提供鮮奶營養補給或者是歲末提供愛心物資,開元食品都希望透過自身行動關注弱勢公益議題,期盼透過企業力量擴大社會影響力,協助弱勢減少因資源匱乏而導致成長上的困頓,也希望每一人的一小步,都能成為點燃希望的燎原之火。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3: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