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雙色毛毯洗久「起球+結塊」他求解?寢具員工傳授「4眉角」要注意

記者: 張庭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好市多雙色毛毯洗久「起球+結塊」他求解?寢具員工傳授「4眉角」要注意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身為美國最大連鎖會員制量販店,零售商品琳瑯滿目,深受台灣民眾喜愛。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他在好市多買的毛毯,洗久了不僅起球還結塊,詢問網友如何解決,引來一眾熱心網友提供解決辦法。

原PO透露,他在好市多買了一款雙色毛毯,一面深藍色、一面白色。然而他發現,這款毛毯用久了,白色柔軟的表面不僅起毛球,甚至結塊了,變得比較硬。因此他發文請教網友,是否有解決辦法,或是任何預防起球的方式。

 

▲ 原PO請教網友如何預防毛毯起球和結塊。(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許多買了同款毛毯的網友表示同病相憐,「我也是同一款,毛都結團了」、「我的也變這樣,問題是沒辦法解決了,只好買新的」、「我的拿去烘乾,結果也毀了,後來才知道要自然晾乾」、「這個毯子很麻煩,脫水多脫一至兩次再陰乾,不然容易臭」、「這種材質跟我女兒抱的娃娃一樣,用久會結團…沒救了」。

也有網友給出自己的建議,「只要是毛巾或毯子,這種非常會吸水的材質,都不可以用柔軟精,毯子大多都化學纖維,不可遇熱、不能烘,襪子也是不能用柔軟精,會硬掉,下次買新的就知道了」、「毯子脫水後脫乾一點,除濕機在下面除濕,其實很快乾」、「若還沒有烘過、下熱水洗過的話,拋一下洗衣精,拿洗衣刷全部刷開,再陰乾」。

貼文更引來寢具公司前員工的專業見解,「冷水洗滌、不要用柔軟精、裝洗衣袋、一定不要烘乾,請自然陰風乾,因為曬大太陽,毛會硬掉。聚酯纖維怕高溫,一定要記住」,讓網友驚嘆「原來有這麼多眉角,長知識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3: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