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另類小趣味!鐘聲停擺校長「親自敲鐘」請出「航母船鐘」響徹校園

記者: 李之尹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停電另類小趣味!鐘聲停擺校長「親自敲鐘」請出「航母船鐘」響徹校園

昨(3)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各界人士損失慘重、民怨四起,就連許多公司及校園都因停電無法正常運作,尤其南部停電情形更是嚴重,一直到晚上9點多才全面恢復供電。日前,高雄市就有一所完全中學,由於停電沒有鐘聲,改由校長於每節上下課時間「親自敲鐘」提醒學生時間,也讓同學大讚這是「停電另類風景!」

1122461

(圖源/臉書 天主教道明高級中學) 

這所學校為高雄市私立天主教道明高級中學,也正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母校,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正好是高市停電的「重災區」下午還傳出復電又跳電一事,因此校園鐘聲停擺,校長林耀隆決議親自敲鐘,來提醒學生上下課時間,校方表示「希望讓全校師生在沒有電子鐘聲的『另類幸福鐘聲』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每節課的學習。」

1122462

(圖源/臉書 天主教道明高級中學) 

而這鐘也是大有來頭,竟是航空母艦「香格里拉號」上的鐘,原來,林耀隆的父親曾是拆船工人,香格里拉號退役時,於1988年送至高雄進行拆解,林父索性跟老闆要來此鐘作為紀念,沒想到日後竟在停電時幫上大忙!

此舉也讓網友笑說「校長兼撞鐘」、「三民也有,只是聽起來像賣冰的…」其實,這不是林耀隆第一次親自敲鐘,2017年就因大雷雨,導致電子鐘聲故障,當時林校長就透過此「航空母艦上的鐘」來敲響校園,學生表示雖然跟電子鐘聲音量差很多,但還是感到很特別,也成就小小事故中的「小確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4: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