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曾批藍綠帶職參選 賴香伶認「帶職戰桃園」:目前沒考慮辭職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民眾黨曾批藍綠帶職參選 賴香伶認「帶職戰桃園」:目前沒考慮辭職

民眾黨桃園市長黨內初選結果出爐,現任立委賴香伶打敗黨秘書長謝立功出線,將挑戰2022桃園市長選戰。然而過去民眾黨曾批評藍綠帶職參選,引發網友討論賴香伶是否會辭去立委參選?對此,賴香伶今(22)日表示,目前沒有考慮辭去立委職務。

1126897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圖/翻攝自賴香伶 臉書)

2019年10月,當時民眾黨曾在臉書發文酸,台灣政治史中「帶職參選」似乎是家常便飯,更列出蘇貞昌、蘇嘉全、謝長廷、盧秀燕、張麗善、徐榛蔚等帶職參選的藍綠政治人物。不過就在民眾黨桃園市長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後,這篇發文似乎成了迴力鏢,網友也開始好奇賴香伶是否會辭職參選。

對此,賴香伶表示,現有規畫是服務桃園選民的身份,民眾黨5名立委都是不分區立委而非區域立委,過去大家認為帶職參選有疑慮,是辜負選區選民的信任,但自己的公職身份可以讓桃園市民更認識她,服務桃園市民的需求與服務也不會中斷。

賴香伶坦言,目前沒有辭職考慮,因為職務可以透過選舉機制擴大服務和效益,這樣的身份是加成的,並非自己戀棧職務,而是在職務與職志上考量有效益,外界的批評她也會虛心接受。

1126898

▲網紅四叉貓提出質疑。(圖/翻攝自劉宇 臉書)

不過網紅四叉貓也發文質疑這樣的說法,同時點出民眾黨2019年製作的「立委帶職參選縣市長」圖卡中,2016年的張麗善、徐榛蔚和陳其邁,當時也都是不分區立委的身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