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到底有沒有效?衛福部:這兩種藥是首選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清冠一號到底有沒有效?衛福部:這兩種藥是首選

本土確診病例近日突破6萬以上,民眾搶翻清冠一號。據了解,目前清冠一號在黑市的價格已經飆到5000元。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詢問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究竟該藥是否有用?石崇良回應,真正適合預防中重症、住院及死亡率的有兩個選擇,第一是輝瑞口服藥(Paxlovid)、第二則是默沙東(Molnupiravir)。

 

陳歐珀認為,清冠一號是中藥的處方,一般價錢應該落在1500至2000元,但黑市卻喊到5000元卻還買不到,究竟清冠一號是否有效?石崇良回應,雖然是中藥,但有一定減緩不舒服的效果。

 1128750

▲清冠一號在黑市價格被哄抬至5000元。(圖/eNews)

不過,石崇良又指出,其實現在國際都認可能夠預防中重症、住院及死亡率的口服藥,首選是輝瑞的Paxlovid、第二個選擇則是默沙東的Molnupiravir,雖然默沙東的效果沒有輝瑞這麼好,但真的沒辦法,輝瑞也是選擇之一。

 

最後,陳歐珀要求衛福部應該時刻了解市場機制,不要讓民眾造成恐慌,就算搶到藥了也不一定真的有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