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冒「咳嗽大不同」!醫教2大關鍵助分辨:易搞混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新冠、感冒「咳嗽大不同」!醫教2大關鍵助分辨:易搞混

全台疫情持續蔓延,引發民眾擔憂自身陷入染疫風險中,甚至因此出現難以適應的症狀,由於現行流行的Omicron病毒大多是上呼吸道症狀,與普通感冒和流感「極為相似」,為此,國外一名小兒科醫師就提出2大關鍵,教大家如何從咳嗽輕易分辨出究竟是新冠確診亦或是普通感冒。

1128760

▲國外兒科醫師指出,民眾可以從咳嗽判斷出究竟是普通感冒還是新冠確診。(示意圖/Canva)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咳嗽是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狀,但並非所有類型的咳嗽都是染疫後的症狀,國外一名兒科醫師就提出2大關鍵,讓家長能夠從中判斷出,究竟是感染Omicron所引發的咳嗽,還是只是普通感冒,以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醫師指出,與普通咳嗽相比,若確診新冠肺炎,咳嗽多為「持續性的乾咳且伴隨聲音沙啞」,也就是說患者咳嗽時通常不太會出現痰或是黏液,且時間可能會持續數週甚至數個月。其次,如果患者感染了新冠肺炎,除了有咳嗽症狀之外,應會在第一週出現發燒、疲勞、頭痛、噁心、嘔吐、流鼻涕、打噴嚏、食慾不振及肌肉痠痛等症狀。

 

醫師隨後表示,倘若孩子的咳嗽症狀伴隨著打噴嚏、眼睛紅腫以及喉嚨沙啞,則很有可能是過敏症狀,若民眾能以以上2個關鍵來判斷究竟是確診還是普通的感冒,就能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恐慌。不過醫師也建議,若家長實在是無法分辨出孩子是感冒還是確診,最好的辦法還是在第一時間進行快篩或是PCR檢測。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7: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