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突腦溢血!日主播河村亮逝世 醫揭「黃金搶救時間」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工作中突腦溢血!日主播河村亮逝世 醫揭「黃金搶救時間」

以轉播體育賽事聞名的日本男主播河村亮驚傳逝世!據悉,他在本月14日因腦溢血病逝,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年54歲。河村亮轉播棒球賽事長達30餘年,今年3月份還在轉播職棒賽事,也曾是知名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在當地廣為觀眾熟知,突然離世的噩耗令粉絲扼腕嘆息。

1128930

▲日本知名主播河村亮腦溢血離世,享年54歲。(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河村亮人生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3月3日一場由讀賣巨人隊對上埼玉西武獅隊的日職賽事,而他最後的作品則是同月19日的廣播節目。據悉,河村亮在此之後就感覺身體極度不適,入院接受治療,豈料經過2個多月的診療,仍因腦溢血病逝。

 

河村亮在1991年進入日本電視台,並長期在體育轉播界耕耘,在當地的轉播業地位崇高,深受職棒球員、教練、球迷們的高度讚賞與信賴。活躍於日本體育轉播界的河村亮,早年曾在一場中日比賽中,因選手Tyrone Woods擊出全壘打而大喊:「猛烈!一擊!」(日文:痛烈!一閃!)而造就經典畫面,過去還曾受邀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播報賽事,此外,他也曾參演多部知名綜藝節目,用鮮明的人格魅力圈粉無數,突然離世的消息令大家都感覺非常愕然

1128929

▲日本知名主播河村亮腦溢血離世,享年54歲。(圖/翻攝自推特)

 

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之一,世界衛生組(WHO)織統計2016年全球人口有31%(約1,790萬人)死於心臟血管疾病,其中有85%是由於心臟疾病和中風引起的,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腦血管疾病自2016年起於國人10大死因排名為第4名,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條寶貴的性命。

 

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指出,腦中風分為梗塞性與出血性,其中出血性大約占所有腦中風的3成,但危險程度卻比梗塞性中風來得高,而最常見的原因是「三高」,血壓、血脂、血糖長期控制不良,導致血管硬化。此外,年紀、血管動脈瘤、肥胖、菸酒、藥物使用等,都可能是腦中風的危險因子。

 

黃醫師指出,出血性腦中風雖然乍看是急症,但其實有很高比例是因為長期「三高」控制不良所造成。而且近年來受飲食西化的影響,還有年輕化的趨勢。因而建議40歲以上成年人,尤其是有三高家族史的民眾,應定期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若生化數值出現異常,就要調整生活飲食型態,亦服用藥物,來預防腦中風的發生。

 

此外,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陳龍醫師呼籲,牢記FAST中風口訣「臉歪手垂大舌頭 記下時間快送醫」,以把握黃金3小時的治療時機。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民眾若發現有小中風的情形,切勿因症狀緩解而輕忽嚴重性,一定要迅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遺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5: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