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家PCR陽性居隔10天!出關前一天接醫院電話:其實沒確診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中一家PCR陽性居隔10天!出關前一天接醫院電話:其實沒確診

台中林新醫院遭民眾爆料,在該院採檢PCR後,收到確診通知,家人也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怎料全家在隔離10天後,竟接到院方通知表示「其實沒確診」。衛生局長曾梓展昨(17)日證實此事,若責任在醫院端,會追究責任,而院方坦承疏失,並解釋當天醫護人員通報給疾管署的數量太多,才誤植為陽性,正研議是否賠償。

1128942

▲ 林新醫院通知PCR陽性確診者,其實對方沒有染疫。(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民眾透露,5月6日前往台中林新醫院做PCR採檢,確診後收到確診通知,家人也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因此全家按照中央規定進行隔離,期間還透過視訊問診拿藥。不過,就在5月16日解隔前夕,受到院方通知,其實並沒有確診,讓民眾氣得發文痛批,全家因為隔離而無法上班,要向誰追討損失。

經過查證,曾梓展指出,在法定傳染病通報系統上,當事人的PCR為陽性確診,但他的健保APP通知卻是陰性,因此整起事件還要進一步跟院方核對,如果責任在醫院端,會再向院方追究責任。至於是否會影響民眾的保險請領和請假事宜,曾梓展則強調,由於當事人有收到正常通知,法律會給予保障。

對此,院方承認疏失,雖然急診醫師當天幫忙做PCR結果是陰性,而醫護人員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但當天通報數量太多,加上人力不足,因此通報給健保局的快易通系統是陰性,通報給疾管署的卻誤植為陽性。院方也表示,已連繫上該名民眾,對方能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也能理解作業上難免有疏失,因此希望事情能盡快告一段落。目前院方正在研議是否賠償,至於金額尚未透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7: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