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御用女丑罹罕病命危!「肺纖維化」一度插管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周星馳御用女丑罹罕病命危!「肺纖維化」一度插管

香港星余慕蓮過去在周星馳執導的電影中飾演醜婦而打開知名度,是周星馳電影中的御用女丑角,被封為「最醜女星」、現年85歲高齡的她,2020年11月驚傳因肺纖維化住院,一度傳出病危,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搶救,後來又傳出她罹患罕見病血液炎,疑似血癌,所幸余慕蓮最終仍頑強抵抗病魔於2021年4月康復出院,自稱幸運的她,現在早已看淡生死,認為自己能多活一天就是賺一天,日前最新健康狀況曝光。

1134172

▲余慕蓮過去曾和周星馳在電影中合作,因多次扮演丑角,而被封為「最醜女星」。(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余慕蓮2日接受訪問分享近況,儘管現在的精神和氣色都很不錯,但她也透露動手術也留下後遺症,有時會咳到流眼淚、鼻水甚至喘不過氣,說話也沒有力氣,「醫生說我這個病無法根治,10個人進去手術,9個人是出不來,不過我對死亡完全不恐懼,我已有心理準備,現在每天過的一天,我覺得已經賺了」,現在靠標靶藥治療。

1134170

▲85歲余慕蓮前年因肺纖維化住院,現在她已看淡生死,認為多活一天就是賺一天。(圖/翻攝臉書/余慕蓮

對於身體狀況,余慕蓮坦言平常行動也不太方便,外出要拐杖、回診要坐輪椅,就連到電台訪問也需要專車接送,直言現在已不可能再拍戲,並透露好友米雪(港星)有幫忙請外籍看護照料。

 

余慕蓮演藝經驗豐富,身為香港醜女專門戶的她經常扮演充滿喜感的角色來逗笑觀眾,香港甚至流傳這一句話「仲丑過余慕蓮啦」(比余慕蓮還醜啦),來笑稱他人的外表,過去曾參演《楚留香》、《神鵰俠侶》、《天龍八部》、《卡拉屋企》《整人專家》等經典作品,雖然多為配角,但余慕蓮也說,自己喜歡演小人物,人生只有演過一次女主角,但她不會忌妒別人,自得其樂。

1134171

▲余慕蓮近況。(圖/翻攝自臉書)

私生活方面,余慕蓮一直孤身一人,且從未談過戀愛,對她來說戀愛只存在於戲劇當中,不過知足常樂的她用退休金低調行善、捐出一部分到偏鄉蓋了一間「余慕蓮希望小學」,讓當地孩童也有就學機會,在香港娛樂圈傳為佳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