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冰川融化!失蹤50年登山客「僅剩白骨」靠外套辨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瑞士冰川融化!失蹤50年登山客「僅剩白骨」靠外套辨識

歐洲今年夏天歷經數波極端熱浪,飆升的氣溫促使瑞士阿爾卑斯山創史上最高溫,在冰河融化後,經一位揭開50多年前的謎團,不但發現失聯半個多世紀的飛機殘骸,更有2名法國登山客在切金斯冰川(Chessjen glacier)發現2具身份不明的人類遺骸,雖然只剩下白骨,但從骸骨身上的霓虹色外套研判為1970-80年代失蹤的登山客,該消息隨後也獲得警方的證實。

1134694

▲2名法國登山客在切金斯冰川(Chessjen glacier)發現2具人類遺骸。(圖/取自Canva)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警方發言人8日指出,2名法國登山客在切金斯冰川發現遺骸僅輕微受損,整體而言非常完整,當天就被直升機空運下山。不列顛尼亞山屋管理員安迪曼騰(Dario Andenmatten)表示,骸骨的發現地點靠近一條10年前廢棄的古道,他推測這兩名登山客因按照舊地圖登山才會意外發現遺骸,他憑藉經驗推測罹難者應死於「1970或1980年代的某個時段」。

 

與此同時,馬特洪峰(Matterhorn)西北部度假勝地策馬特(Zermatt)附近的斯托克吉冰川(Stockji Glacier)上周也同樣發現另一具人體遺骸,瓦萊州警方表示,上述2起案件皆需通過DNA分析確認死者身份,而相關仍在進行中,還需過幾天才會知道結果

 

阿爾卑斯山警方一直保留著山區失蹤者名單,1925年以來仍約有300人失蹤後下落不明,其中就包括2018年4月7日失蹤的連鎖超市百萬富翁豪布(Karl-Erivan Haub),他是一名德國、俄羅斯和美國三重公民,在接受培訓期間在采爾馬特地區失蹤,因此有德國媒體懷疑在斯托克吉冰川發現的屍骸就是豪布。

 

另外,38歲登山嚮導內倫(Dominik Nellen)在本月的第一週攀登莫希峰(Mönch)及少女峰(Jungfrau)時,也在附近的阿萊奇冰川(Aletsch glacier)發現飛機殘骸,他表示「從遠處看,還以為是2個背包」經調查證實該飛機殘骸是1968年6月墜毀的「派珀PA-28切諾基」飛行訓練機,當時機上載有三名來自瑞士蘇黎世(Zürich)的機師和乘客,3人全數罹難,儘管遺體尋獲,卻一直找不到機身殘骸。

 

報導指出,瑞士阿爾卑斯山在度過一個降雪量相較少的冬天後,已經歷2波嚴重夏季熱浪,馬特洪峰7月甚至出現將近30°C的異常高溫,因此當局建議登山客不要攀登。在7月熱浪期間,水結冰的海拔被測量為創紀錄的 5,184 米(17,000 英尺)——海拔高於勃朗峰——而夏季的正常水平在 3,000-3,500 米(9,800-11,500 英尺)之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6: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