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小孩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劉畊宏「尋根浙江」一聽口音哭了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怕小孩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劉畊宏「尋根浙江」一聽口音哭了

劉畊宏近年來將事業版圖拓展到中國,去年更是帶著一家5口移居上海,日前他透露定居上海的真正原因,是希望小孩「不要忘本」,能記得自己是中國人。他在今(10)日公開帶小孩回浙江義烏探親的影片,當他一聽到大姨開口說家鄉話時,瞬間想起已經離世的外公,令他當場落淚。

1134706

▲ 劉畊宏一聽到老家長輩說家鄉話,忍不住落淚。(圖 / 翻攝自 微博

劉畊宏表示,前陣子帶著老婆王婉霏和3個小孩到外公的老家義烏探親,讓孩子們認識親人和家鄉的模樣,強調這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結果一抵達家鄉就見到大批親戚出來大喊「歡迎回家」,還特地準備一大桌菜招待他們,所有人圍坐在一起品嘗家鄉美食,場面其樂融融,相當溫馨。

1134708

▲ 劉畊宏帶著一家人回浙江義烏探親。(圖 / 翻攝自 微博

沒想到,劉畊宏在和年邁的大姨聊天時,突然紅著眼眶,哽咽說道:「我聽到大姨說話,這個口音可能大家都這樣說話,但我聽到的時候,我會聽到像我外公……」,熟悉的家鄉話讓他不禁想起逝世已久的外公。

1134705

▲ 中國網友深受感動。(圖 / 翻攝自 微博)

此外,人在台灣的劉媽媽也透過視訊和長輩問好,最後劉畊宏一家人還與家鄉的親戚們拍了一張大合照,開心直喊「家和萬事興」,讓不少中國網友感動表示:「給我看哭了,兩岸一家親,同根同源」、「兩岸一家親,是無法割捨的血緣,我也跟著淚目了」、「相親相愛一家人」、「有自己熱愛的事業,有心愛的老婆和3個乖巧可愛的孩子,愛祖國愛家鄉愛生活,劉教練真的是人生贏家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7: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