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再+1?張善政爆5736萬研究案「抄週刊+英翻中貼上」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抄襲再+1?張善政爆5736萬研究案「抄週刊+英翻中貼上」

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因論文抄襲爭議而決定退選,豈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日)遭週刊爆料,他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的3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5,700萬元,該研究的結案報告也涉及抄襲,抄襲手法包括英翻中、簡轉繁、抄雜誌、抄論文等。

1136128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涉抄襲。(圖/翻攝臉書/張善政

根據《鏡週刊》報導,該研究名為「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張善政在案件執行的第2年,於2008年時向農委會提交結案報告,當年度研究經費為2千萬元,從該年7月執行到12月。

 

據報導,該份報告的抄襲手法包括有抄《商業周刊》「抄週刊卻連驚嘆號、插標都抄」;抄香港綠田園基金網站「抄香港網站,報告內出現非台灣慣用語」;抄論文「抄國內論文剪貼重組,導致內容牛頭不對馬嘴」;簡轉繁「引述中國期刊重組句子反而變不順」;英翻中「翻譯英文網頁卻沒寫來源」以及在未標註的情況下抄用農委會資料。

 

報導指出,這份共570頁的結案報告中,前30頁為報告內文,後面則是附件,張善政團隊以11份子報告呈現了11種國外農業科技的應用狀況,並在〈日本農業應用線性規劃法〉一文中,提及「小地主大佃農」案例。經比對發現,整整2頁的內容、約1200多字,全都來自《商業周刊》第1043期的封面故事〈荒地闖出百萬年薪〉。張善政團隊僅將引號拿掉,便複製貼上所有文字,連驚嘆號、內文小標也一併抄入報告中,僅針對小標的參考文獻註明使用了該期的一張圖表,對內文部分則隻字不提。

 

此外,報告提及資通訊科技對有機農業的影響時,張善政團隊大量複製香港綠田園基金網站文章,報導指出,張團隊所複製的段落,分別來自聯合國糧農組織期刊,和國際貿易中心網站,張團隊不僅複製綠田園基金翻譯後的文字,更將原文出處一併複製,納入自己的參考文獻中。

 

而在介紹無線感測器網路在農業領域的應用時,張團隊則涉複製南台科技大學資管所一本碩士論文中,對無線感測器的應用介紹。報導指控,張團隊將部分文字複製後重新組合,例如「健康應用」的方法變成「將含有啟動器的感測器網路佈署於家中,可以讓人們在遠方或在家裡經由網際網路啟動自動開關,執行許多家事」。

 

報導指出研究報告中,提及〈荷蘭2001–2012年國家農業長程規劃及發展政策之研究〉的部分,張團隊使出英翻中手法,照搬4大段荷蘭農業部出版刊物的文字,且未註明資料來源;另在〈農產檢驗資訊系統建置之研究〉報告中,介紹以色列、美國政府的食安管制部門的相關內容,則分別來自農委會農試所網站,和中國期刊《中國食物與營養》針對此爆料,張善政團隊尚未做出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