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有這4種想法嗎?難怪不快樂!心理學家:別死命執著「早知道」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你總有這4種想法嗎?難怪不快樂!心理學家:別死命執著「早知道」

美國臨床心理學家阿爾伯特·艾利斯(Albert Ellis)曾說過,大多數的消極情緒都是由不正確的想法造成的。這樣的想法只會把你帶入低潮、甚至逼到死角;根據《ETfashion》報導,若你經常有這4種想法,代表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心理學家提醒:別死命執著於「早知道」只會讓人越來越不快樂。(示意圖/Canva)

把大部分的責任攬在身上

一件事情的失敗與困難,都是由多個細小的原因與巧合所造成的,所以根本沒必要一個人扛起全責,因此無論是情感上的交往或是職場團隊的行為,總認為自己是團隊裡的絆腳石,不禁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還會加重低落的士氣。

堅持事情要照計畫走

如果計畫真的有用,就不會有「早知道」,但是無論再怎麼完美的計畫都會有突發情況發生,與其花時間在這種「不可能的事」上鑽牛角尖,不妨靈活一點,把重點放在「解決事情的能力」上。

總擔心「有可能發生的事」

自找擔心的習慣只會徒增心理負擔,生活已經有很多需要思考的事情,何況這種擔心也只是無濟於事的想法,未來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我們應該學會放下。

為什麼大家都不幫我

很多人有這種想法,喜歡把別人的「不慷慨」當成自己的「損失」,而且總喜歡斤斤計較小事情,對方不想順便幫你,或許代表他不想幫忙或者不友善,但絕對不是「應該幫你做」或是「你的損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