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謝龍介哽咽敗選!黃偉哲「戰成55波」連任台南市長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2022九合一選舉/謝龍介哽咽敗選!黃偉哲「戰成55波」連任台南市長

台南綠地25年,今後4年還會持續!九合一大選結果今(26日)出爐,截至晚間7時12分,台南市長黃偉哲以35.8萬票確定連任,再度打敗國民黨勁敵謝龍介33.3萬票,但僅僅小勝2.5萬票,甚至一度膠著,這也是台南市長國民黨籍候選人史上最高得票率。

▲圖/黃偉哲

台南看似綠營票倉堅定,但本月10日學甲發生了議員服務處慘遭掃射88發子彈的大型槍擊案,一度有報導直指此案疑針對民進黨中執委、黃偉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郭再欽而來,外界普遍猜測此案恐對台南選情造成波動。

今開票結果出爐,黃偉哲再度連任台南市長,而謝龍介稍早宣布敗選,受訪時眼眶一度泛紅,感謝支持者的同時嘆道,「選舉結果就是這樣。」令支持者相當不捨。

黃偉哲發表連任感言時向對手許忠信、林義豐、謝龍介、吳炳輝表達感謝,表示會將每個人在選舉過程中提出的政見作為接下來的施政參考。他表示現在選舉差不多結束,接下來的施政馬上就要繼續推動,未來他將持續檢討及努力,希望締造更好的施政成績,最後帶領團隊深深一鞠躬感謝選民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