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封「屍滿為患」!官員稱「未大面積重症」被罵爆:死多少才算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解封「屍滿為患」!官員稱「未大面積重症」被罵爆:死多少才算

中國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全面解封,除了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外,也將逐步恢復出境旅遊,與此同時,中國正式告別「新冠肺炎」,並將其調整為「乙類乙管」,不再劃風險區、不再進行全員核酸(PCR)篩檢。此舉隨即在網上引發熱議,對此,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表示,不是完全放開不管,而是因為目前並未出現大家所擔憂的「大面積重症死亡」這種情況,呼籲大家要有信心,此番言論再度點燃民眾的怒火,砲轟根本「睜眼說瞎話」。

中國醫院人滿為患

▲隨著新冠疫情爆發,中國每家醫院均人滿為患,多地傳出死亡人數激增的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央視新聞》27日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冠疫情應對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乙類傳染病是指發病率較高,引起高病死率,但傳播能力有限,對社會造成一定危害,對傳染源或者對傳播環節進行系統控制等社會性控制工程的傳染病,其中包括有新冠、非典(SARS)、愛滋病、病毒性肝炎等;乙管是醫療機構發現乙類傳染病病人,應當根據病情採取必要的治療和控制傳播措施。

梁萬年強調,這種調整是一種依法科學有序的動態調整,不是完全放開不管,調整目的是為了更精準、更科學地防控疫情,並更有效地利用相關的資源來平衡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的發展。他重申,政府始終秉承的一個理念,那就是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並非放任不管。

梁萬年進一步說明,從國內的情況來看,有些地方已經或者正在渡過第一波最高峰的衝擊,但並没有出現大家比較害怕的大面積重症死亡這種情况,「這就告訴我們要有信心」;另外,他表示第一波的短時間內的這種傳播,仍要在科學上注重加強疾病監測,要看變異的情況,仍需繼續加強。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冠疫情應對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冠疫情應對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言論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微博)

梁萬年此說法頓時引發網民怒火,紛紛提出質疑「現在不就是放任不管?」、「我看到的就是沒管。死那麼多人,依然沒有任何防聚集措施」、「不是放任不管,那該如何管理?基礎醫療條件,醫療資源,這三年來有多大提升呢?一直在防控,而放開後的應對措施確實有點讓人失望啊」,還有網友留言譏諷道、「只不過火葬場擠兌了。早知道建啥ICU,多建點火葬場吧」、「建議直接說50歲以上的中國人,但因新冠加重基礎病而導致死亡的為正常死亡,這樣你們想要的報表就很完美了,新冠是不會死人的」、「所以殯儀館火葬場歷史性的排隊排號都是去串門打麻將的唄」。

針對「未出現大面積重症死亡」的說法,網友亦深感不悅砲轟道「啥叫大面積?不想看他,不想聽他,煩」、「掩耳盜鈴,一葉障目,自欺欺人」、「多大算大面積,十室九空算大面積是麼?」、「我在醫院和殯儀館裡看到的情景可不是這樣的」、「前天睡覺被小區吹嗩吶的吵醒了」、「殯儀館和重症監護室是數據展示一下?」、 「死的院士都不只七位了」、「殯儀館的爐子們都得氣得說話了」。

▲▼梁萬年的說法遭網民砲轟質問。(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6: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