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兵役延長!女生也要教召了 邱國正坦言:打算從明年開始試試看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不只兵役延長!女生也要教召了 邱國正坦言:打算從明年開始試試看

日前《ENews新聞網》曾報導過「女性是否要當兵」。今(28)國防部長邱國正就對外宣布,明年開始將舉辦女性教召,會先以一個連或是幾十人嘗試,再依狀況規劃是否要再擴大。

▲國防部打算從明年開始教召女性。(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8)到立法院向在野黨報告延長兵役的政策,邱國正表示,其實有很多女性在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參加教召,但是礙於目前設備、及各方面都還不夠成熟,所以遲遲沒有什麼下文。

不過,今年他們計畫也許明年可以招募少量的女性,如幾十人或是一個連。邱國正也表示,女生可能沒有辦法像一般的主戰部隊一樣,所以無論在哪個單位或是哪裡受訓都還要計畫。邱國正也說,教召時男女無一起合併,如果只有單獨女性的話,「該在台灣哪個地方做一個排還是加強排」,都還會再討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7: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