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頂樓危機四伏! 汐止雲極首重住家安全

記者: 腰子小姐
房市快報 | | 觀看數:0
蝸居頂樓危機四伏! 汐止雲極首重住家安全

過去幾年,台北市中心的房價高居不下,讓「頂樓加蓋」逐漸成為許多人實現買房夢想的新出路。越來越多家庭為了加快儲蓄的腳步,選擇住在房價或房租比較便宜卻冬冷夏熱、容易跳電的頂加房屋裡,拼貼在頂樓上的違章鐵皮屋,逐漸佔滿都市版圖,變成台灣人習以為常的風景。

然而,歷經去年頂加建築接連發生火災,帶走許多無辜性命,政府祭出鐵腕下定決心拆除違建,也讓買在頂樓的小家庭,即將面臨無處可去的困境。

頂樓加蓋除了住起來不舒適,危險也多,可說是住宅安全的毒瘤,現在就讓我們帶您來瞭解,居住頂加房屋極有可能承擔的潛在可怕風險!

  1. 火勢擋不住,一點火花就能激起熊熊烈火

頂樓加蓋幾乎都是鐵皮屋,如果電線短路發生火災,鐵皮屋的不耐熱材質和木造隔間,會成為助長火勢的燃料,且瞬間就會引燃蔓延,大火在鐵皮裡悶燒,溫度會更高,讓火勢一燒不可收拾。

 

  1. 地震撐不住,壓垮房屋的最後一根稻草

若使用磚頭和混凝土加蓋頂樓,將使房子本身的主體承受不必要的重量,且在沒有穩固地基的保護下,遇到地震易使房子破裂受損,進而導致整棟房屋歪斜倒塌,就算改用輕質鋼材減輕重量,屋頂也可能會因颱風吹落,造成公共危險。

 

  1. 財產保不住,政府隨時都能拆走您的家

現在政府正加緊腳步拆除違建,若房子被檢舉,除了居住的家會被拆除,還得再額外擠出一筆錢收拾善後。若想脫手,還必須出示無違建的證明才能賣房,一邊面臨荷包失血,一邊還得握著丟不出去的燙手山芋,對於買頂加房的人將是難以擺脫的夢魘。上述幾點隱憂,也正是住在頂加的李先生,這幾個月以來的煩惱。

 

前年,李先生一家人搬到台北南港後,為了節省房租,決定租下有20年歷史的老公寓頂樓加蓋。

住在頂樓,不只冬天特別冷,夏天更要忍受熱到難以入睡的夜晚,偶爾還會跳電,但為了加快存錢速度,即使住起來不甚方便,李先生和太太也抱持著「忍一忍就好」的心態,持續住了三年。

李先生也曾被房東開出的低廉價格動搖,產生想買下這層頂加的意願,直到他看見去年底的火災新聞,和住宅安全等相關報導,他才徹底打消念頭,並決心帶著太太、兒子搬離目前的房子。

 

以李先生現有的積蓄,還無法在台北市區買到條件較好的房子,便開始將目光轉向緊鄰台北市區的汐止,進而發現其實汐止有許多品質精良,房價卻相對親切的選擇。 

 

因此,李先生在鎖定生活與交通機能皆發達的汐止區,帶著太太和孩子看完這一帶的建案後,決定買下有千坪綠景的制震社區『合康雲極』。

 

『合康雲極』位於汐止新興口碑社區—青山特區,此案考量到台灣位處地震帶,地震活動頻繁,故格外講究制震結構,不僅地基基樁深入岩盤2米深,更採用了技術嚴峻的樑柱箍筋制震工法,強化鋼筋的防震結構,更配置最新的EDS制震系統,即使遇上6級地震也非常安全。

 

在住宅安全方面,『合康雲極』每一間住戶的廚房,都有安裝防火門,若不慎發生意外,可以有效爭取逃生時間,並防止火勢延燒。而每戶的大門上,更裝有3合1電子鎖,能搭配鑰匙、密碼、感應卡及悠遊卡使用,給門戶安全多一份安心保障。

 

此外,『合康雲極』擁有數十項休閒娛樂設施,讓全家人不分年齡,都能在社區內,享受歡樂有趣的家庭時光。

 

就地理位置來看,『合康雲極』鄰近新台五路商圈和大尖山,住家風景優美,周邊商店林立,離青山中、小學約4-5分鐘路程,孩子們只要走路就能輕鬆到校上學。

 

最後李先生考量到,未來孩子們需要獨立的讀書空間,因此決定入手3房的格局,提前為兒子、女兒各準備一間房間,也讓夫妻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房子是一家人幸福的庇護所,雖然價格是買房的一大考量,但選擇價格低廉、結構鬆散的違建住宅,不僅要承擔多層風險,更無法與您一起保護全家人的安全。

 

與其住在市中心條件劣等的住宅,購屋者更應該擴大置產範圍,也可考量台北市周邊,機能不亞於市區,房價卻相當親民的區域,退一步瀏覽雙北地圖,您將擁有更豐富的選擇,給自己和家人可以享受生活的安全保障。

 

房子可靠,才撐得起幸福承諾,現在就為您的家,找到值得寄託的未來吧!

 

【合康雲極】

全新落成 大開眼界

凌空21層建築

3000坪雙中庭│泳池花園

制震 極景2~4房

 

接待中心: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40號(汐止區公所旁)

洽詢電話:02-8646-3777

建案官網:https://goo.gl/bmf0gt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