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獸出沒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記者: LorretaChou
文創 | | 觀看數:0
酷獸出沒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920643

史博酷獸現身2019中研院Open House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中央研究院年度盛事-院區開放日在1026盛大展開,當天超過 300 場科學、人文活動,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與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合作推出年度大展「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在眾多國寶及重要古物展品中,最受觀眾好評的《獸形器座》以其獨一無二的造型吸引眾多目光,此件文物衍生的「酷獸」難得院區開放日現身歷史文物陳列館,與大小朋友相見歡,互動合影留下美好的周末時光。

 

「酷獸」出沒歷史文物陳列館,特色景點現蹤跡!

史博館「酷獸」出沒在歷史文物陳列館與大家互動合影,跟大家一起探尋認識歷史文物陳列館特色景點,此建築是王大閎(1917-2018)先生在園7件作品中最具代表性;或是大門口觀察「歷」字的不同寫法,和酷獸跟著學者研究「歷史」,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詮釋方式、寫出不同的「歷史」故事;或是到殷墟區戈盔矛展間與酷獸一起體驗在春秋戰國戰爭紛擾的時代出征的殺伐時刻;最特別的是見證「酷獸」與本尊《獸形器座》的第一次合體,是最夯的景點。

1026日當天中研院參觀人次衝破20萬,歷史文物陳列館逾8千參觀人次,「酷獸」一出現大小朋友都驚喜不已,紛紛排隊等待跟「酷獸」拍照合影,「酷獸」活潑親切的與民眾互動,讓現場充滿歡樂趣味。

 920642

史博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於閉館期間不斷透過多元化的合作持續提供服務,呈現博物館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創新能量,透過「酷獸」更能接地氣與民眾拉近距離,並藉由多面向的活動參與,讓文創能量持續激發更多可能性。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3: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