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大躍進!勞動部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助青年轉職成功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職涯大躍進!勞動部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助青年轉職成功

職涯大躍進!

勞動部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助青年轉職成功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職涯大躍進!高中畢業隨即就工作的黃先生,在經歷7年同一份專職工作的洗禮後,開始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感到茫然與徬徨,所幸透過【勞動部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YS)免費的就業諮詢及參與職涯活動,以及在YS專業的職涯諮詢師協助下,瞭解了自己的優勢與特長,更透過履歷健檢與模擬面試強化了自信心,從原本的舒適圈跳脫出來,成功轉職為自己的職涯歷程添上嶄新的一頁。

黃先生畢業於私立高職觀光科,畢業後曾到餐飲速食店及製鞋廠工作,而後又進入廣告公司工作的他,任職了7年廣告後製施工的技術人員。隨著年紀漸長,萌生了轉換跑道的念頭,但因已長久沒有接觸其他領域,對於轉職的方向產生茫然,因緣際會下認識了YS,旋即就預約了相關的職涯諮詢及參與職涯活動。

「一進YS就覺得這裡很乾淨明亮,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受。」黃先生提及了自己初次接觸YS的第一印象,最初對於職涯規劃徬徨無助的他,先是參與了數次YS舉辦的名人座談、職涯講座與企業參訪。「透過各專業領域的達人分享,讓我看見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黃先生表示,自己在每次的活動中都有很多不同的收穫,達人們對於該領域的產業介紹與職能分析,都使他更認識自己原本不熟悉的產業,甚至對於未來轉職有了更進一步的評估與參考。

在這期間,他也同時預約了免費的職涯諮詢,透過諮詢師以職能牌卡的方式帶領下,他更清楚了自己的優勢與機會,讓他更有勇氣去挑戰以往「喜歡卻沒有勇氣嘗試的相關職業」,還與諮詢師一起細修了自己的履歷,透過更有條理的排版與表達,於履歷中更加突出了自己的特長,更透過模擬面試演練面試可能會遇到的情境,讓他輕鬆掌握面試技巧。

「我面試上了!」黃先生向自己的職涯諮詢師傳回捷報,成功轉職的他,已順利從技術人員轉為業務員,現在在一間國際貿易公司推廣業務,還特地回來感謝諮詢師,留下珍貴的合影。YS羅小冬主任表示,YS相當重視職涯探索及就業準備,並提供各項職涯發展資源,歡迎各位朋友多加利用。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只要年齡在15至29歲,歡迎來到【勞動部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參與免費的名人座談、職涯講座、企業參訪及體驗職涯諮詢,報名專線02-2977-0755。

967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