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媒合巨人--吳乾鐘13年來服務廠商6千多家次協助4千多人次順利就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就業媒合巨人--吳乾鐘13年來服務廠商6千多家次協助4千多人次順利就業

就業媒合巨人--吳乾鐘

13年來務廠商6千多家次協助4千多人次順利就業

【記者吳雲英/宜蘭報導】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羅東就業中心」擔任就業服務員的「躼腳仔」吳乾鐘身高190公分,13年來在「龍德兼利澤工業區」服務廠商6千多家次,幫助4千多人次找到工作,展現跟身高一樣高人一等的服務熱誠。

吳乾鐘原本是製衣廠副廠長,因工廠遷移國外而失業,正巧當時的「勞委會」(勞動部前身)推動在地就業服務招考「外展就業服務員」,透過走動式服務開發工作機會並發掘有就業需求的民眾;吳乾鐘憑著一股熱情踏進就業服務領域,為了培養專業力,他利用休閒假日參加各種就業服務人員的專業培訓課程,隔年就考取了「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

吳乾鐘在面對求職不順、心灰意冷的失(待)業民眾時,經常用「自助、人助、天助」來鼓勵他們逆轉人生;曾有位因車禍失去雙腳成為重度肢障者,在求職過程中雖然處處碰壁,但因不想依賴別人的意念堅定,吳乾鐘多次陪伴他面試終於獲得錄用穩定就業;吳乾鐘也曾運用勞動部提供的「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與「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方案」的補助計畫,協助身心障礙者在政府機構擔任臨工6個月,在重拾信心後再推介到一般職場發揮所長。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就業服務外展人員深入走訪鄉里,除了宣導就業服務與勞動資訊,也協助雇主尋覓人才、關懷失(待)業者求職,是廠商雇主、在地鄰里長等合作夥伴的溝通橋梁。分署轄區在新北(委辦)、基隆、宜蘭、花蓮、金門、連江計有10個就業中心(含分站),其中宜蘭、花蓮地區在鄉鎮公所設有11個就業服務台,為偏鄉及交通不便地區的民眾及廠商提供就求職、求才服務,歡迎多加利用。詳情請上北分署官網(https://tkyhkm.wda.gov.tw)

967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