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框架了女性?《逃出天堂島》傳達父權社會對女生的荒謬期待|1月10日(五)全台上映

記者: 海樂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是誰框架了女性?《逃出天堂島》傳達父權社會對女生的荒謬期待|1月10日(五)全台上映

推翻威權高牆,誓死捍衛自由!【逃出天堂島】2020.01.10(五)革命將起

日前政壇出現評論女性,歧視言論層出不窮,雖然已經2020年,但社會對女性視角仍從未改變。若忠於自己卻被謾罵為「壞榜樣」、身材被拿來當笑柄、婚姻失常...飽受各種的言語欺凌。女性行為如何危害社會?似乎沒有合理且服眾的答案。女性的歧視除了在台灣,更充斥在全世界,而電影《逃出天堂島》則是導演換個方式指出父權社會下,人們對女性既定期望與控制多麼荒謬與狂妄。

 

由 艾瑪羅伯茲 和 蜜拉喬娃維琪 主演,電影《逃出天堂島》講述少女-烏瑪,發現自己身處島嶼治療所,島上住滿富家妙齡少女,她們每天穿上純白的禮服,上瑜珈、禮儀、美容課等等,被訓練成小鳥胃,被教導淑女應有的舉止。原來她們都是被父母送到這裡,被塑造成父母想要的模樣,島上的神秘的教導美其名是情緒治療,實際是無止境的控制,而當烏瑪發現改造過程是一連串的陰謀,她深信只有推翻威權、勇敢逃離才是唯一的活路。

 981878

戲中華麗的佈景與服裝,讓觀眾觀影時尤如墜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洞,服裝精細打造,富豪家的奢華感與島上的純白束縛,形成強烈對比。《逃出天堂島》來自西班牙女導演愛麗絲沃汀頓 Alice Waddington的作品,這也是她首次執導長片;監製則是有口碑神片之稱《佈局》團隊打造,該影片在年初入選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更被評為 2019 年最「視覺眩目」電影。

981879981880

《逃出天堂島》將在2020年1月10日(五)全台上映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