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堵分站「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助青年考取證照、順利就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六堵分站「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助青年考取證照、順利就業

六堵分站「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助青年考取證照、順利就業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小岳(化名)大學畢業後在汽車材料公司擔任電商通路員,單調的工作性質讓他覺得缺乏挑戰,也無法累積實用的經驗與技能。某日得知就業中心提供職涯諮詢的服務,於是到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詢問。小岳與就業服務員鍾逸萍晤談後,決定辭職參加「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前班」職訓課程,並在順利考取證照後得到某大公司機構助理工程師的職務,從事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讓小岳非常高興。

家住新北市貢寮區的小岳,個性內向溫和,不論是求學或就業都順從家人安排。但他覺得汽車材料公司電商通路員的工作不適合自己,愈做愈不開心,卻也不清楚自己究竟該往哪個領域發展。到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接受職涯諮詢時,透過深度晤談及測評工具的協助,小岳終於瞭解,求學時就讀的機械系才是自己最嚮往的職業類別,只因為沒有考取相關證照對自己感到很失望,而沒有從事相關工作。經與就服員詳談後,小岳決定辭職參加920小時的「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前班」職訓課程,接受紮實的基礎訓練及學習電腦輔助繪圖、電腦立體製圖等實作專業技能訓練,更熟悉AutoCAD、SolidWorks、Pro\E軟體之運用,如願在結訓前考取了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丙級證照。結訓前一週,就業服務員推介小岳至某大公司面試,果然在專業技能及證照的加持下得到錄用,興奮的小岳立即撥電話告知就服員這個好消息,並表達感謝之意。

「沒想到就業中心除了替人找工作以外,還能協助我們釐清職業興趣和工作價值觀,讓我們做最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再覺得上班是件痛苦的事。」小岳開心的說:「職業訓練更是快速培養職能的捷徑,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就業中心有這些服務。」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隨著生活與科技日新月異,必須透過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進步。六堵分站開辦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者學得一技之長順利進入職場,針對在職者也提供進修訓練以提升職場競爭力;109年度下半年7月開辦免費的「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前班」將於4月1日開放報名,歡迎待業朋友把握職業訓練的機會,踴躍報名參加,相關細節歡迎洽詢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02)2451-5020分機3381黃小姐。

999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6: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