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宛若《夫妻的世界》翻版!30~90年代電影,丈夫偷吃前女友、三角戀、私奔等男女情感議題再現...

記者: 影視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這部電影宛若《夫妻的世界》翻版!30~90年代電影,丈夫偷吃前女友、三角戀、私奔等男女情感議題再現...

friDay影音推數位修復電影包含《丈夫的秘密》、《戀愛與義務》、《我是一片雲》、《海上花》、《龍門客棧》等50片數位修復版皆已上架,近期韓劇《夫妻的世界》引發熱潮,從30年代到90年代的電影中,更可觀察到丈夫偷吃前女友、三角戀、私奔等男女情感議題。

1027304

其中由張美瑤、張潘陽、吳麗芬主演的《丈夫的秘密》,堪稱60年代版的《夫妻的世界》,劇情描述麗雲(張美瑤飾),與秋薇(吳麗芬飾)是同窗密友,失聯數年後,秋薇已經招贅夫婿守義(張潘陽飾),可惜一直沒能懷孕;而麗雲則遇人不淑,墮入風塵,就在這兩位好友相逢後,秋薇的丈夫守義發現老婆的閨中密友竟是自己昔日的舊情人,一次在替麗雲解圍的過程中,兩人情不自禁地纏綿了一晚,甚至因此懷有身孕,讓元配秋薇傷心得離家。

1027305

然而,在30年代的電影《戀愛與義務》就有探討男女情感間議題,該片由阮玲玉與金焰在當年紅極一時的金童玉女主演,描述她飾演的楊乃凡愛上了金焰飾演的大學生李祖義,女方在禮教逼迫下,奉父命嫁給了自己不愛的男人。多年後楊乃凡與李祖義相遇舊情復燃且私奔,但李祖義卻因顛沛生活潦倒而死。

1027306

而在林青霞主演的《我是一片雲》也有三角戀情節,她化身天真爛漫的少女,被秦祥林飾演的年輕記者孟樵帥氣瀟灑的模樣吸引,但在發現自己是私生女身世,認為自己配不上孟樵,選擇嫁給一直守護在身旁的友嵐(秦祥林飾)。該片陣容是一大亮點,除一代女神林青霞主演外、還看得到她與秦漢、秦祥林兩位一代男神談情說愛,堪稱是鑽石級的夢幻陣容。

1027307

此外,《海上花》則再現梁朝偉與劉嘉玲的淒美的青樓愛情,描述久經風霜的煙花女各自拿著恩客們盤算,其中,羽田美智子飾演的沈小紅兩面手腕,卻聰明反被聰明誤;李嘉欣飾演的黃翠鳳工於心計,只望最有錢的恩客替她贖身,而劉嘉玲飾的周雙珠世故練達對愛情早已心死。梁朝偉飾演的王蓮生,奉父母之命早婚,他在青樓中逢場作戲中動了情,想要在虛情假意中尋得真愛,卻落得一場空。

1027308

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