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馗降:粽邪2》「送肉粽」儀式李康生親“跳鍾馗”送煞 不小心觸犯禁忌老師緊急出令牌解難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馗降:粽邪2》「送肉粽」儀式李康生親“跳鍾馗”送煞 不小心觸犯禁忌老師緊急出令牌解難


勇奪2018年暑期檔華語片票房冠軍,臺灣正宗恐怖片《粽邪》繼首部曲校園女鬼驚魂之後,第二集嘗試了更大的挑戰。除了製作規模擴大,劇情複雜度加深,老戲骨陳博正強勢回歸之外,更請來金馬影帝李康生挑大樑主演、國際級大師杜篤之親自操刀音效設計。重量級主創團隊的匠心鉅作,隆重揭密首支幕後花絮!《馗降:粽邪2》延續第一集台灣宮廟民俗的側寫,將鏡頭伸向傳統「送肉粽」儀式中最重要的橋段—「跳鍾馗」,通常會由事主家屬聘請專門的法師扮演鍾馗,將上吊亡靈的怨氣送到海口祭吊煞,以達到驅邪避凶之效。本片「鍾馗」便由影帝飾演,李康生在劇中的角色自幼帶有天命能見陰陽,他卻因此命運多舛,所幸由雷洪飾演的金龍師點化開悟,成為鍾馗身為民除煞。然而他的命運卻沒有從此一帆風順……


由於本片題材特殊,幾乎都是半夜拍戲,鍾馗又為鎮煞捉鬼的伏魔大帝,不是誰都能扮演,飾演者的命格不但要夠硬、八字還要夠重才能擔當大任,否則很容易中邪,最嚴重甚至會送命!就連專職跳鍾馗的法師—本片的宗教顧問—都不敢擔保不會出事,因此團隊特別南下鍾馗廟擲茭請示,最後由李康生連續五個聖杯,成為馗爺欽點的「鍾馗」。即使有特聘宗教顧問在旁護持,扮演鍾馗仍須恪守諸多規則,每次上妝需花上2~3小時,並且穿上30公斤的馗爺官服,還得清楚記下儀式裡複雜的步伐與手勢。一旦開臉完成便是鍾馗身,嚴禁說話與回頭,否則不好的鬼靈就會發現這不是真的鍾馗爺!即使李康生已經非常謹慎,卻仍在拍戲時不小心觸犯禁忌,幸好有顧問老師緊急出令牌化解厄難,否則影帝後果不堪設想。(照片:華影國際)(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