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與法律的連結關係 體育署辦理主題式行政研習來協助

記者: 愛傳媒
運動 | | 觀看數:0
運動與法律的連結關係 體育署辦理主題式行政研習來協助

 【愛傳媒報導】我國近年舉辦國際運動賽事場次及國際體育交流事務機會逐漸提升,過程中所涉及的法律問題相當廣泛,教育部體育署為強化體育團體相關專業知能,委請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於6月份辦理4場次主題式行政研習課程,分別邀請洪偉勝律師及謝天仁律師進行案例分享,協助體育團體瞭解辦理國際賽事及參與國際事務時,應具備的法律觀念、相關爭議問題與因應措施。

1045079

圖/洪偉勝律師透過案例分享,向與會人員說明國際運動賽事常見法律問題。

 這幾年有少數國際賽事爭議事件發生,像是賽事合約與雙方協議問題、權利義務責任等,因此在這次課程中,律師建議各體育團體於日常處理國際事務聯繫、出席或主辦國際會議及活動時,都應具備相關基本的法律觀念及加強風險管理,尤其必須熟悉國際體育組織章程或契約內容,並且在參與相關國際組織會議時,須事前掌握重要資訊,如有涉章程或會員權益規定之修訂,務必備妥預應措施,並適時尋求外語、法律等專業人員協助,以保障自身會員權益,避免國際爭議事件發生。

 研習過程中,律師藉由實際案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提醒與會的體育團體代表,拉近他們對於法律的陌生感,同時,也向與會人員表示,後續若有相關法律問題或是申辦國際賽事中有任何疑問,都可以隨時洽詢體育署承辦人員,或尋求外語、法律等專業人員協助,也期盼透過這樣的主題式課程,能有效提升相關行政人員的法律觀念及實務經驗知能。

1045078

圖/與會人員認真聆聽主題式行政研習相關重點事項。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15: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