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經典【魔鬼剋星】4K數位修復版倒數迎接【魔鬼剋星 未來世 】

記者: 迪士尼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重溫經典【魔鬼剋星】4K數位修復版倒數迎接【魔鬼剋星 未來世 】

1045572

【魔鬼剋星】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近期不少經典電影紛紛重回大銀幕與觀眾見面,索尼影業為了迎接明年上映的新片【魔鬼剋星:未來世】,將推出【魔鬼剋星】過去式二部曲:【魔鬼剋星】(1984)與【魔鬼剋星2】(1989)4K數位修復版,並分別安排於7月10日、31日在台限量上映,讓觀眾得以在戲院一睹當年轟動全球影壇的喜劇抓鬼橋段!

 1045573

【魔鬼剋星】過去式二部曲:【魔鬼剋星】與【魔鬼剋星2】當年是由影壇新銳導演伊凡瑞特曼執導,第一集【魔鬼剋星】在1984年於美國上映時創下不少紀錄,不僅連續拿下7週票房冠軍,電影也在戲院熱播長達7個月之久,電影影響力還滲透到不少影視作品,包括廣受觀眾喜愛的【辛普森家庭】和【怪奇物語】都曾出現過向【魔鬼剋星】致敬的精采片段!電影上映後還陸續發展了【魔鬼剋星】電玩、卡通、漫畫陪伴許多影迷長大,讓不同世代粉絲都相當熟悉這個經典IP。

 

伊凡瑞特曼當年執導【魔鬼剋星】時,曾找來當時只有7歲的兒子傑森瑞特曼入鏡客串。沒想到當年的小臨演後來也繼承老爸衣缽進入影壇,能導能編的他還憑著【型男飛行日誌】拿下金球獎最佳劇本獎,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創作者。當伊凡瑞特曼決定重啟【魔鬼剋星】故事、透過拍攝新片【魔鬼剋星:未來世】來交代【魔鬼剋星】過去式二部曲後續發展時,兒子傑森瑞特曼便成為新片最佳執導人選,意外完成父子導演接棒傳承的大任!有趣的是,【魔鬼剋星:未來世】原訂在今年7月10日在全球上映,但因為新冠疫情影響目前該片檔期延至2021年3月,而原本7月檔期意外改由【魔鬼剋星】數位修復版接棒為明年新片暖身,這意外呼應了【魔鬼剋星】裡出現的經典台詞:「是宿命、是因果,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當年【魔鬼剋星】在推出前光是開拍就一波三折。先是片名版權鬧雙胞,劇組擔心會挨告的情況下,只要在片中有出現片名的布景和台詞都得拍攝兩遍以防被抽掉。更糟的是,劇組挑選的男主擔當比爾莫瑞向來以難聯絡出名,在沒正式簽約也找不到人的情況下,沒有人知道拍攝當天到底會不會開天窗!好在比爾莫瑞在開鏡當天順利現身,他不僅成功詮釋了片中愛打嘴砲把妹的抓鬼專家,還與雪歌妮薇佛的瘋婆鬧鬼演出製造不少喜劇笑點,連被史萊姆黏液攻擊的畫面都被影迷譽為當代影史經典!

 

在初版腳本中,【魔鬼剋星】原本連一位女性角色都沒有,後來是在導演伊凡瑞特曼堅持下才產生了丹娜一角。當時劇組選女主角時,茱莉亞羅勃茲和雪歌妮薇佛都來參與試鏡,原本茱莉亞羅勃茲是導演心中的首選,但沒想到雪歌妮薇佛在試鏡時放大絕,不僅不顧形象爬到導演桌上扮成地獄惡犬,還提出女主角應該要被狗附身這樣大膽的想法,她因此最後雀屏中選,甚至還讓編劇採納她的建議把這段劇情寫進腳本,也因此創造了影迷津津樂道的【魔鬼剋星】經典抓鬼大結局!

 

【魔鬼剋星】(1984) 4K數位修復版 上映日期: 2020年7 月 10 日

【魔鬼剋星2】(1989) 4K數位修復版 上映日期: 2020年7 月 31 日

【魔鬼剋星:未來世】 上映日期: 2021年3月 5 日

 1045574

 1045575

【魔鬼剋星】(1984)

劇情描述彼得(比爾莫瑞 飾)、雷伊、埃貢是研究超能現象的大學教授,因紐約市出現許多靈異現象,三人決定招募新成員成立用科技抓鬼服務的公司「魔鬼剋星」。女提琴手丹娜(雪歌妮薇佛 飾)發現家裡冰箱出現靈異事件後,也決定請來「魔鬼剋星」幫忙解決。因為政府單位阻撓「魔鬼剋星」的抓鬼行動,意外導致鬼魂佔據紐約街區,而丹娜所住的大樓也因匯集大量陰氣導致古蘇美人的邪神復活,讓丹娜與鄰居慘被邪神左右護法附身。眼看紐約市淪陷於鬼怪手中,這四位「魔鬼剋星」該如何收服邪神、解救丹娜和無辜市民?

 

導演:【魔鬼剋星】伊凡瑞特曼

演員:

【布達佩斯大飯店】金球獎影帝 比爾莫瑞

【阿凡達】金球獎影后 雪歌妮薇佛

台灣映期:2020 年 7 月 10 日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