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纖維化症狀及飲食原則-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記者: Allen Peng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肝纖維化症狀及飲食原則-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肝纖維化雖然不是一種疾病,卻是肝臟健康的重要參考指標,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能必避免肝硬化,甚至是肝臟惡性病變,如肝癌。早期肝纖維化症狀並不明顯,常見症狀有全身疲勞無力,伴有嘔吐、噁心、食慾下降、慢性消化不良等,還可以觀察是否出現牙齦出血、蜘蛛痣、紫斑出血等情形。

肝纖維化飲食原則需注意哪些?

  • 維生素C

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肝細胞再生與修復,可從檸檬等蔬果或者維生素C保健食品補充

  • 微量元素鎂、鋅

肝纖維化患者血中的鋅、鎂通常含量不足,建議多吃牛肉、雞蛋、瘦肉,含有豐富的鋅,再多補充鎂元素,可從豌豆、綠色蔬菜及乳製品中獲得。

  • 不吃發黴的食物及油膩重鹹食物

發黴食物中的黃麴黴素都會危害肝臟,油膩重鹹的食物則會增加肝臟負擔。

  • 不喝酒

肝纖維化患者的肝細胞已然受損,肝臟代謝酒精時的負擔會很大,容易讓肝纖維化患者的肝臟加速惡化。

 

肝纖維化患者更應定期追蹤,隨時注意飲食原則,並保持好心情面對病情,避免身體免疫力下降;除了飲食外,隨著生技產業進步,國內衛福部也核准具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健康食品,專科醫師就曾表示,現代人要完全符合健康飲食不易, 必要時可視情況補充營養品,維持身體需要的營養。

 

新聞來源:https://www.ezhealth123.com/

#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