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推廣孝道愛心送暖弱勢團體

記者: LorretaChou
公益 | | 觀看數:0
「百善孝為先」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推廣孝道愛心送暖弱勢團體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

由桃園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關西分會與關西鎮民代表會、聖弘堂、台北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全國聯合總工會、國泰航空企業工會聯合舉辦的「送孝道及關懷弱勢公益活動」7月25日在關西鎮老人會館舉行。

 1053025

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致詞。 (/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提供)

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表示,俗話說「百善孝為先」,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對孝道文化十分重視,認為「孝」是人品行中最基礎的一部分,他特別用博古貫今的六個不同的視野思考邏輯推理,以淺顯的日常生活面層面來解說,就如:最近武漢肺炎全世界死了很多有錢人及高學歷人才與有權勢之人,大家一起感受到「原來人生不是在比學歷、也不是在比權力、更不是在比財力,而是最後比「免疫力」。

關西分會理事長暨現任鎮民代表副主席陳光彩指出,只有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才能真正體會人文信念的力量及可貴之處,應該在社區裡對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提供愛心與關心服務。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理事長張宏德說,中國自古以來對孝道非常重視,百善孝當先,如果失去了孝道就是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德行。  北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理事長賴昇濱提到,儒家思想產生於亂世,孝道的思想可以規範社會的行為,立一些倫理的制度,從孝道起培養出一個端正的人品,才會降低社會問題讓社會更和諧。明曜開發建設何安娜認為,「家和萬事興」,家要怎麼和?家中成員如遵循孝道人倫有序,那麼家庭必然和睦,家庭是社會的根源,反之,沒有倫理,那麼家就不會和諧社會也不會安定。

整場以「孝」為號召的活動!不僅讓獨居老人從中獲取溫暖感到人間有情,並帶者聯辦單位準備的豐富物資溫暖回家,為公益關懷活動與社會責任盡心力!

 1053024

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偕夫人()與各公益單位代表及獨居老人合影。(/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2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