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與 CATCHPLAY 共同投資「影響原創」丁曉菁:「樂見 CATCHPLAY 積極成為臺灣原創內容的推手之一,接軌國際市場,使臺灣變成全球原創內容的發電廠。」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文策院與 CATCHPLAY 共同投資「影響原創」丁曉菁:「樂見 CATCHPLAY 積極成為臺灣原創內容的推手之一,接軌國際市場,使臺灣變成全球原創內容的發電廠。」


文化內容策進院與 CATCHPLAY 共同投資影視產製發行公司「SCREENWORKS 影響原創影視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影響原創」),主攻國際型臺灣原創內容,可提高臺灣原創內容影視作品產量,並導入國際合製模式以提升製作品質,建立臺灣影視品牌力。CATCHPLAY 為全臺灣垂直整合娛樂內容產業鏈相當完整的公司,在發行上的代表作包含電影《樂來越愛你》、《幸福綠皮書》、《寄生上流》等,展現良好的選片眼光與內容行銷實力;此外,旗下 OTT 影音服務 CATCHPLAY+ 更是國內唯一成功跨足國際市場的影音平台, CATCHPLAY 經營團隊積極布局國際市場,具 10 年以上內容製作與行銷經驗,將《我們與惡的距離》《俗女養成記》等臺灣優質原創內容帶向國際,並有成功投資國際合資合製電影經驗。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CATCHPLAY 長期代理國際影視作品,有自營通路及投資國際作品經驗。文策院看好 CATCHPLAY 的國際系統能量,投入原創開發後,作品可透過既有通路『反輸出』至國際,具有翻轉能量,並且對焦文策院『國際化』『品牌化』策略。文策院期待在國際間建立臺灣為原創內容基地,樂見 CATCHPLAY 積極成為臺灣原創內容的推手之一,接軌國際市場,使臺灣變成全球原創內容的發電廠。」CATCHPLAY集團執行長楊麗貞表示:「以前是我們以國際內容產業的遊戲規則,爭取將好的國際內容帶給臺灣觀眾,現在該是我們善用在國際市場累積的經驗來將好的臺灣原創作品帶到國際的時候。很榮幸這個理念與我們團隊的能力獲得文策院的青睞,希望這個合作可以幫臺灣影視工作者建立一個與國際接軌的新平台。

影響原創主要業務為國際級臺灣原創影視內容之產製及發行,選擇國際共鳴的題材開發,主打院線電影、迷你電視劇集、實境節目等,以「多角化、全產業、國際化經營 IP」為長期目標。影響原創影視將延續 CATCHPLAY 過去與跨國內容業者 HBO、韓國 CJ E&M 等國際合作夥伴合作,提升影視作品的製作規格,更放大經濟規模與回收可能,導入「先賣後拍」國際商業模式,善用國際成熟影視市場的各式投資、預售與合製模式,為在地團隊引進創作與製作的國際資源。預計在 2020 年開拍至少 1-2 個項目,已啟動國際發行夥伴之洽談,籌拍《俗女養成記 2》等知名臺劇續篇。文策院於去年成立之後,即積極媒合優秀潛力 IP 加速開發,其中年輕新銳劉易導演武俠短片《氣》為去年底金馬創投文策院評選獲獎團隊,透過文策院建立的平台加速開發,參與今年柏林電影市場展 IP Showcase,也將由影響原創影視開發同名劇集及電影,為內容業者與創作者打造邁向國際市場的舞台。文策院運用國發基金投資內容產業多元布局,補強產業斷鏈,系統性建構臺灣內容生態圈。文策院也將持續與政府、民間攜手,歡迎更多共同投資人進場投資,協助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發展。
(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