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侯麥:「我實在不明白,難道我已經女性化到了這種地步?」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夏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侯麥:「我實在不明白,難道我已經女性化到了這種地步?」


與《綠光 經典數位修復》相同,侯麥的另一經典作品《夏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故事一樣發生在風光明媚的夏季海邊,以一場夏季之旅巧妙地揭示一段讓觀眾好氣又不得不反思的「愛情信仰」。本片也堪稱「侯麥.四季」系列中最青春洋溢的一部,相較於《綠光 經典數位修復》以獨身女性找愛的觀點切入,《夏天的故事》侯麥則罕見地以年輕男性為主角。在侯麥漫長的導演生涯中,這也是他首度以男性主角構思劇本,他坦言過程並不順利,甚至在受訪時更直言表示自己在創作過程中覺得有點尷尬,不若在創作以女性為主角的故事時那麼自在,甚至自我解嘲道:「我實在不明白,難道我已經女性化到了這種地步?」此外,本片1996年首度公開上映時,侯麥也坦言,《夏天的故事》可說是他拍過的所有電影裡最具個人色彩的一部,「片中的一切都是有憑有據的,多是我自己年輕時的經歷,或我曾目睹的事情。」《夏天的故事》男主角正是由近年以《逐愛角落》、《雙面勞倫斯》、《感謝上帝》等作品,在世界影壇各大影展大放異彩,廣為人知的法國一線小生梅維爾波柏飾演。梅維爾波柏當年演出《夏天的故事》時年僅23歲,他飾演在三個外貌、性格截然不同的女孩之間曖昧不定,最後卻毫無所獲的花心小帥哥賈斯柏。梅維爾波柏2012年底曾造訪台灣,並前往高雄市電影館參與《夏天的故事》映後座談,當時他接受訪問時憶到:「我記得當時的劇組很小,像個小家庭一樣,大家每天都一起吃飯、生活在一起,有海、有吉他、有美女,宛如在度假。但侯麥在工作時卻是相當嚴謹的,每顆鏡頭他都只拍一次,而且常常都是一鏡到底,對白又總是一大段,所以非常需要集中精神,相當具挑戰性。」然而,梅維爾也笑稱,下戲後的侯麥宛如童軍度假村的領隊,總會自己親自用推車發送三明治給大家吃,與拍片時嚴肅的模樣判若兩人!(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