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輛行動鐵板燒餐車駛入教養院,美味送溫情!

記者: 愛傳媒
公益 | | 觀看數:0
全台第一輛行動鐵板燒餐車駛入教養院,美味送溫情!

1063666
 【愛傳媒報導】「黑黑的是什麼?」「這個叫松露,很好吃的哦!」樂山教養院戶外一群身障礙朋友坐在長桌前,有的坐在輪椅上,一盤盤美食從餐車中端出。有的人開心排隊夾著食物,有的則是由照顧人員忙著協助分裝。在樂山教養院的協助下,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將餐車開上樂山教養院、到院服務院內身障的朋友們,克服行動不便的障礙、讓他們也能品味到客制化的鐵板料理。

1063668
圖/30位身障朋友齊齊等待美食上桌。

 「樂山教養院」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85年來以非營利為宗旨,服務社會,推行社會公益,創辦慈善及教育事業。原是戴仁壽醫師為收容痲瘋病患而創立,現在為全日住宿型的身心障礙服務機構,目前是127位身心障礙天使們溫暖的家,多數為重度身心障礙朋友,大部分生活事務都需要他人協助。

1063667
圖/江雁塘餐車服務項目多元,此次外燴便是以自助餐的形式進行,讓身障朋友方便用餐。

 江雁塘老闆因與張院長相識多年,每年八月都會以邀請孩子到店內享用鐵板燒料理的形式投入公益,一直持續至今。今年因考量到目前的疫情形式,江雁塘毅然決定把新推出的餐車開上樂山教養院,更是出動兩位職業主廚,讓全新打造鐵板燒餐車與師傅可到府現做烹調美食,讓身障朋友有別一番體驗。

1063669
圖/在江雁塘兩位經驗豐富主廚的配合下,短短半小時內就準備好30人份的美食。

 樂山教養院張嘉芳院長表示,他們的宗旨是要讓每一位孩子除了能維持好的生活品質之外,每天都能夠笑得很開心,快樂的過每一天。所以這次活動意義重大,因為每一次新體驗對他們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

 此次江雁塘兩位職業主廚、行動餐車結合鐵板燒美食,到府服務身障朋友們、一同享用佳餚,也共同響應公益活動、把愛心傳到每個角落,更看重的是社會大眾正向認識心智障礙者,去接納他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4: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