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宣布:與台北長春國賓影城打造首座VR商用劇院

記者: 影視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HTC宣布:與台北長春國賓影城打造首座VR商用劇院

最強跨界!文策院XHTC VIVE ORIGINALS 攜手與威尼斯影展官方合作,首次將今年影展VR單元VENICE VR EXPANDED落地台北,並於台北長春國賓影城啟動VR商用劇院,以VR單元登場,將在9/2-9/12於影城展出32項入圍作品;VR商用劇院啟動更是文化與商業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提供舒適環境及優質內容給觀影者,讓VR真正走進生活。

1066154

因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第77屆威尼斯影展將今年VR單元以VENICE VR EXPANDED為主題,首度走出威尼斯,與全球13個國家、15個指標性城市,如巴黎、阿姆斯特丹等串聯成衛星網絡,同步啟動VR單元線下展映,今(8/31)於台北長春國賓影城舉辦「第77屆威尼斯影展VR單元在台北未來內容進行式TAICCA X HTC  X Venice Film Festival」聯合記者會,邀請文化部次長彭俊亨、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入圍VR觀摩及創投項目導演許智彥及唐治中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1066155

此次HTC VIVE ORIGINALS也受威尼斯官方指定為台灣唯一合作夥伴,威尼斯影展策展人麗茲・羅森塔爾(Liz Rosenthal)透過影片大讚台灣VR創作能量強,更表示「影展於2019年入選4項HTC VIVE ORIGINALS作品,我們很自然地選擇與VIVE ORIGINALS合作將作品帶到台灣,分享我們在全世界找到最棒的虛擬實境作品。」

作為全球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 VIVE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旗下內容品牌VIVE ORIGINALS在威尼斯影展開設VR單元以來,在2019年更一口氣以五部作品入圍獲國際肯定,這也是威尼斯影展指定我們為台北唯一合作夥伴之一;VIVE ORIGINALS在2017年建造VR劇院播映系統,致力打造VR生態鏈,為加速VR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娛樂選擇,今年與台北長春國賓影城開啟第一座VR商用劇院,以威尼斯影展VR單元VENICE VR EXPANDED重磅登場。

1066156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說劉思銘說:「我們成立三年半,致力跨界產業鏈整合,打造VR生態圈,開發VR劇院系統,走遍50多個國際影展,更在VR內容製作及應用深獲肯定,這次與長春國賓影城成為夥伴,在軟硬體結合下打造首座VR商用劇院,擴大VR產業與商業合作,以威尼斯影展VR單元打頭陣,未來也會推出不一樣的內容提供VR內容給觀眾,電影、遊戲市場多大,VR就多大,我們都願意嘗試任何跨領域的可能性。」

1066157

而身為VR商用劇院夥伴的台北長春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則表示:「在台北看到國際影展內容,這是第一次也絕對是新的體驗,相信9/2-9/12是非常重要的時期,VR將是未來影城重要的商業模式,接下來持續與HTC VIVE ORIGINALS合作,調整觀影模式,發展讓觀影者更舒適絕佳的VR劇院。」

1066158

第77屆威尼斯影展VR單元,台灣入圍VR競賽、VR觀摩單元及創投項目,分別為金馬導演徐漢強與阿根廷動畫團隊製作的動畫《星際大騙局》、金馬獎提名導演許智彥的《舊家》以及VIVE ORIGINALS與「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導演唐治中的全球首部逐格偶動畫《病玫瑰》,許智彥表示《舊家》很像是悔過書,透過影像投射沒有把握的祖孫情,用VR故事感動別人,覺得很棒,他還笑說媽媽已經買了兩張威尼斯影展VR單元的電影票,準備再看一次《舊家》。而《病玫瑰》唐治中則說逐格動畫結合VR,戴上VR眼鏡像是置身在偶劇中間,被所有感情包圍,覺得興奮且驚豔。

第77屆威尼斯影展VR單元在台北9/2-9/12連續11天的展映,為讓觀眾可盡情享受VR樂趣,推出票價1000元,100分鐘隨選任看來自24個國家的32部360度及互動式VR單元入圍作品,20部入圍VR主競賽單元(VENICE VR EXPANDED_Competition)、8部入圍VR作品觀摩單元(Out of Competition – Best of VR)以及4部由電影雙年展學院(Biennale College Cinema)學員製作之VR影片。

HTC VIVE ORIGINALS 致力於虛擬實境原創內容與IP的開發、製作與發行,期待各界創作者共同開拓新領域。更多資訊,請上官方網站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