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對了嗎?如何幫孩子選擇美語補習班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你上對了嗎?如何幫孩子選擇美語補習班

1077106
 【愛傳媒報導】蘇格拉底:「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在二千五百年前早已道出教育的真諦,激發孩子的學習欲望才能真正發揮學習成效。在正規學校內的教學,受限於體制規範等原因而被認為有所不足,對家長而言,補習班往往是最快速且有效的解決方案。

 兒童美語教學是台灣大部分家長最重視的一環。但是如何挑選補習班?家長們可以先從為孩子報名補習的初衷去分析,希望孩子藉由補習快速背誦口訣與答題技巧?或是自信開口說美語,享受學習的樂趣?初步篩選出品牌。

 接下來便是針對補習班的設立與規劃,例如設施是否符合法規、師資與教材是否使用正版書籍等進行分析,畢竟唯有正當授權、合法經營的補習班,才能讓家長安心,孩子的學習受到保障。

1.合法立案與安全硬體設施

一間補習班要通過合法立案,需要從環境衛生到消防設備安全檢查等等,經過主管機關層層把關並定期審查,真正保障孩子的安全。硬體的設備不僅呈現在安全考量,而教室的布置、圖書的種類、文宣品的擺設等等,也是小朋友上課動力的來源之一。另一方面,經過立案程序合格的補習班對於外師的品質也有一定的把關,外師駐留時間的穩定以及學歷的要求也都是對教學品質的保障。

1077104

2.教學口碑

家長們在挑選補習班時也別忘了多多打聽教學的口碑,觀察補習班對於教學理念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而對於有品牌的兒美來說,品質上相對佔了優勢,加盟校能運用總部的資源,並且參考優秀加盟校的作法,截長補短會讓自身保持足夠的競爭力。

3.教材內容以及完整性

連鎖品牌的優勢大多展現在這裡,相較於獨立品牌補習班,擁有教務資源的連鎖兒美品牌能夠就旗下加盟校的反映做出應對措施,完善教材的一體性,做到與時俱進。若課後補習班的教材選擇上不能應變,與正統學校所教授的書籍版本不同,無異是增加學生的負擔,不僅學習效果受到影響,打擊到孩子的信心與學習樂趣是補習班很難補救回來的。

4.師資與穩定度

大部分業者與家長都認為,師資是補習班的靈魂,也是孩子學習美語的領航者。而外師這一部分,往往是家長們比較的項目,但外師來台的意願已經因大陸市場的崛起而大幅降低,在人數降低的情況,對於外師的標準並非對待中師一樣嚴謹,外師不該僅僅以美語為母語作為優勢,仍須跟孩子有良好的互動是非常加分的。相比起來,許多補習班或是使用混淆商標的兒美班,師資流動率相對提高,辛苦的還是要適應不同教學風格的學生。

1077105

選擇一個好的美語補習班,利用數據化的整合評估,讓孩子可以安全、有效、快樂的學習。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