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柔看到女兒第一天上幼兒園,眼淚嘩啦嘩啦掉下來……內心感嘆:都已經是第三個孩子,怎麼還是這麼難放手!

記者: 媽媽寶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黃小柔看到女兒第一天上幼兒園,眼淚嘩啦嘩啦掉下來……內心感嘆:都已經是第三個孩子,怎麼還是這麼難放手!

文.圖/黃小柔

有關小柔

以4 In Love女子演唱團體出道,卸下歌手身分,轉往戲劇、主持等方面發展。2017年晉升為三寶媽,透過這個專欄,她想分享的不只有育兒,還有女性在自我、在感情上會面臨到的種種點滴,盼與讀者一同成長。

前一陣子,我跟我家老爺在討論,最近的防疫生活好像沒那麼緊張了,是不是該讓老三米米,也跟著哥哥姊姊一樣準備到幼稚園上課?

會有這樣的想法,除了是因為可以有更好的環境學習,身為爸媽的我們,也能有更多的時間安排其他事情,所以決定在新學期即將開始之際,就讓米米去念幼兒園吧!

 

第一天上學.還是依依不捨

之前有經歷過哥哥姊姊上課的經驗,這次,我信心滿滿的跟老爺說:不會再像之前那樣,依依不捨還外加十八相送,每隔幾個小時還要打電話到幼稚園關心「他們有沒有哭?」「有沒有找媽媽?」「需不需要我提早去接他們?」當下老爺聽完,只有淡淡的微笑並沒有回答,當時的我還在想:怎麼不跟我互動呢?

1077956

直到真正上課的那天,我才懂為什麼他這樣笑,因為把孩子送到學校的那一刻,我還是一樣淚眼汪汪、依依不捨,心情不好一整天!

 

媽媽們都要學會放手

天啊!當米米一上娃娃車,老師接手抱著的同時,米米馬上尖叫哭著雙手揮著,撕心裂肺地呼喊著「媽媽」,他以為跟往常一樣,下樓只是要送哥哥姊姊上學,誰知道這次真的要去上課!就算我前一個禮拜就開始洗腦「學校超級好玩,有很多同學可以陪他,超棒的。」當下我就知道他完全沒有get到所有練習。

看著他坐在娃娃車裡,哭到不能自己的模樣,我的眼淚直接爆炸性嘩啦嘩啦地掉下來,就算已經是第三個孩子,還是一樣捨不得啊!甚至還會到校偷看她上課的樣子,連老師都看不下去,要我學會放手讓她學會成長獨立,好吧!就這樣忍了一個禮拜後,米米上車不哭了,可以跟哥哥姊姊一樣會跟我揮手再見。

1077957

我想所有的媽媽們都跟我一樣,看到孩子這樣努力勇敢著適應,都會感到相當欣慰。希望以後的日子,我們都要加油呀!孩子們,媽媽也會跟你們一樣努力,學著更堅強點,一言為定,好嗎?

 

1077958

※原文刊載於2020年09月號《媽媽寶寶》403期。

※原文連結

 

※延伸閱讀

孩子假期結束是另一場噩夢開始?分離焦慮、開學症候群解決妙招,三症狀先檢視自己與孩子的負面情緒

分離焦慮的克服,從嬰兒到幼兒園階段的分齡拆解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s://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