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搶完衛生紙 現在改搶冰箱等家電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人搶完衛生紙 現在改搶冰箱等家電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Covid-19疫情流行造成全球人民巨大的恐慌與不安,並形成一股衛生紙等民生日用品搶購熱潮。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在搶完衛生紙之後,冰箱、洗碗機、烘乾機和微波爐等家電品也開始出現全國性短缺,要等到供貨正常恐怕還要很長一段時間。這股家電搶購風潮又是為什麼呢?

LG電子美國公司資深副總裁John Taylor告訴媒體,整個行業在主要家電領域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需求,主要原因「與冠狀病毒有關」。Taylor說 :「人們在家裡花費的時間比過去更多,冰箱、洗碗機、洗衣機和乾衣機等都創下歷史銷售記錄。如果電器的使用壽命為15到20年,那麼使用的人越多,需要更換的可能性就越大。」

過去,美國人民樂意將花費用在家庭度假、外出用餐或看電影和音樂會等方面,但現在的美國人則是轉而將預算投資在自家房屋並且積極尋找任何可以節省能源的方法。Taylor說 :「當人們考慮如何投資在自家房屋時,升級家用電器是其中最重要的。」現在全美境內從工廠到倉庫的供應鏈出現了全行業中斷情況。

JMOY76

由於許多企業因Covid-19而暫時或甚至永久關閉,使得商店很難預測收入減少的人民需要多少產品。此外,疫情還減慢了生產速度,並在運輸方面造成了問題 ; 無論是因工廠暫擺無法製造商品,或是因為無法從倉庫實際運送商品出去,全球供應鏈都面臨著極大的挑戰。賓州家電公司顧問Howard Glickman表示,不論各品牌,從低端型號到高端型號都出現短缺現象,若是想買台冰箱,客戶必須提前訂購並完成付款。Glickman說 :「我現在手邊還有5月份的訂單尚未交貨,事實上,現在預計的交貨時間都定在2021年1月和2月。」Glickman認為冰箱缺貨的原因與消費者需求無關,而是與供應鏈有關。他說 :「由於冠狀病毒,工廠無法像過去那樣生產線全開。」至於客戶們只好一直等待下去,不過有些客戶會想辦法修理家裡的舊設備。

Glickman預計即將到來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主要家電類業績應該不會再像往年那般亮眼,各品牌家電促銷活動都將減少,因為「來不及供貨」。

Reference

First it was toilet paper—now we’re running out of fridges. Here’s why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