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友寧率陳昊森、邵奕玫回母校 公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拍攝趣事

記者: 影視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瞿友寧率陳昊森、邵奕玫回母校 公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拍攝趣事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號稱全台三金培育得主搖籃,在今 (21日)由第27屆畢展小組邀請到學長瞿友寧回母校分享年度最強後勁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此電影在台上映3週,票房即突破 7000 萬,更入圍2020金馬5項大獎!此次瞿友寧與學弟妹分享自己在電影製作過程及心路歷程,還特別帶上戲中男女主角陳昊森及邵奕玫公開拍攝趣事,陳昊森更與台下學生進行現場對戲、合唱等甜密互動,讓現場學弟妹為之瘋狂。

1085987

在演講中,導演瞿永寧坦言,拍攝初期遭遇不少挫折,找了許多投資方都遭拒絕,尋找異業及宣傳合作,也都碰了很多軟釘子,都因題材關係被拒絕,但他沒有輕言放棄,很希望能顛覆大眾印象,原本預算3千萬增加到5千萬,終究還是將這個劇本給完美呈現。

廣電系第27屆畢展小組於9月底起陸續邀請知名電影劇組蒞校舉辦主題講座,透過「日月職員進修日」讓世新學生對電影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現場吸引超過600名師生報名,更有不少校外人士慕名前來。

1085988

看到現場學弟妹爆滿大禮堂,瞿友寧感動表示,因為世新使他打下拍片的基礎,從家人的反對到支持,還拿到學校的獎學金,藉此他鼓勵學弟妹如果要走拍片這條路,要克服陌生,過程非常辛苦,但看到票房如此好,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要輕易放棄。

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口碑場到正式上映,從台北到高雄到花蓮,跑了近70場映後座談,對於電影票房開出紅盤,並獲得金馬評審肯定,他感到相當開心:「短時間內就獲得這樣的佳績,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謝謝大家對於電影的喜歡和幫助,也謝謝學弟妹的聆聽。」

1085989

電影中展現演技天賦的男主角陳昊森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電話亭那場戲,初次拍攝就需要感情爆發,相當考驗演技。陳昊森回憶起拍攝當天因為下雨,口袋的錢全都黏在一起,連續拍了好幾次讓他感受到:「拍的時候我就想說,這才是刻骨銘心的愛情,你知道這個電話多重要,捨不得掛,想盡辦法讓零錢一直持續,還很擔心自己零錢快不夠了!」

最後,身為世新大學傑出校友的瞿友寧,他強調:「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大眾知道,不要再用各種標籤評論各種愛情,尤其傳播人更應如此。」在影視界擁有舉足輕重之地位的他,也曾於母校任教,對於提拔世新人不遺餘力。此次重回母校舉辦專題講座,不僅與學弟妹分享拍片點滴,更希望將「平等愛人」的理念傳達給更多人。

108599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