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老師參加政府職業訓練 成功轉職水電技師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補教老師參加政府職業訓練 成功轉職水電技師

補教老師參加政府職業訓練成功轉職水電技師

勞動部「宜蘭職業訓練場」各班別11月起招生

【記者吳雲英/宜蘭報導】50歲的春芳經營補習班多年,受到少子化影響漸漸招收不到學生,經營不善只能關門,同時開始規劃個人新職涯;由於經營補習班時,經常有冷氣水電需要搶修的突發狀況,他觀察到水電技術人才缺乏,於是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宜蘭職業訓練場」開辦的「水電班」職訓課程,希望學習一技之長。

從未接觸過水電工程的春芳,在「宜蘭職業訓練場」為期半年920小時的課程中,從零開始,學習管線施工、電路控制與分析、工業配管,並逐步進階到綠能裝置應用、瓦斯熱水器及家用水管檢測維修的實作技術;在職訓師的輔導下,考取了「室內配線(屋內線路裝修)乙級技術士」和「自來水管配管丙級技術士」2張證照,成功為自己拿到轉職的入門票。

春芳目前在水電行當學徒,跟著經驗豐富的師傅工班邊做邊學,持續累積實務經驗提升專業度,他說:「很感謝政府開辦的職訓課程,讓我學習到一技之長並考取證照,成功轉職開創人生下半場職涯;接觸水電工程實務作業後發現,這工作不是孤軍奮戰而是團隊合作,我喜歡團隊一起打拼的感覺,能夠遇到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是我轉職水電技師的最大收穫。」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協助失(待)業、轉職民眾培養技能,學習一技之長,並輔導考取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宜蘭職業訓練場」110年度「水電」、「造園景觀維護」、「室內設計裝修」等職訓班11月陸續開放報名,歡迎民眾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電洽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1256、宜蘭職訓場(03)923-1295#5507張小姐。

1086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