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協助受家暴陸配經濟獨立重返職場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勞動部協助受家暴陸配經濟獨立重返職場

 勞動部協助受家暴陸配經濟獨立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宜蘭報導】50歲的心心自中國嫁來台灣,育有3名子女,10年前丈夫遷居宜蘭,原本穩定的生活也隨之變調;丈夫因工作收入不穩定,開始酗酒並對她與孩子施暴,雖然多次想帶著孩子離開,但因經濟不獨立,總是在丈夫的懇求下留下。

透過家暴社工的轉介,「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運用勞動部「弱勢婦女就業服務計畫」提供就業諮詢,希望能幫助她經濟獨立,脫離家暴循環;個案管理員在深度諮詢過程中,得知心心曾經做過清潔員、餐飲服務等工作,但因於長期仰賴社會救助,以致缺乏工作動力以及與人互動的經驗,對自己也缺乏自信心,於是安排她參加婦女成長團體,透過交流培養自我表達與人際互動的能力,並獲得彼此的情感支持培養自信,同時也安排面試演練推介工作。

個案管理員首先媒合心心擔任部份工時房務員,待適應後,再進一步推介餐飲全職工作,雖然心心就業的前半年,在職場上仍然不夠穩定,但在個案管理員的陪伴下,逐步輔導建立職場態度、熟悉工作要求並準時出勤,同時持續與職場主管溝通,調整工作流程,心心說:「真心感謝個案管理員一路陪伴,幫助我擁有了穩定的工作與收入,讓我有勇氣訴請離婚遠離暴力,順利在外租屋,開始新的人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許多受家暴婦女,因為經濟無法獨立,難以脫離受暴環境,為協助弱勢婦女就業,勞動部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弱勢婦女暨家庭暴力被害人就業服務計畫」,提供就業支持、排除就業障礙,協助穩定就業。詳情請逕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所屬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02)2620-6117分機14葉小姐、「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03)951-0518分機211林小姐。

108899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2: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