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王妃升格五寶媽,家裡更熱鬧!連生四子終於迎來小公主

記者: 媽媽寶寶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野蠻王妃升格五寶媽,家裡更熱鬧!連生四子終於迎來小公主

文/李藹芬 攝影/郭元益婚紗美學館 造型/Kathy Hsu 化妝.髮型/Carol Chou

1102642 

從雙寶媽一路升格到五寶媽,愛孩子的野蠻王妃,用愛構築了熱鬧的七口之家,而「男生宿舍」也將因為小公主的加入,預期在熱鬧中將有著更多粉紅色的浪漫!

連生兩胎兒子的野蠻王妃,對於生女兒也是有期待的,曾盼望意外報到的第三胎是個女孩,但確定又是個小王子時,她決定「封肚」,在部落格文章這樣寫著:「女兒雖然可愛,但是想想就好,因為我已經心力交瘁,無法再負荷第四個孩子啦……所以今後我不會再想生女兒這回事(徹底斷念)。除非……N年後,我還能老蚌生珠,那就是天意了」。

 

隨緣態度.14年迎接5胎

言猶在耳,王妃的第五胎已在眾人的期盼下誕生,問她有計畫生幾個孩子嗎?答案是「沒有」,都是不小心受孕的,自承「避孕不徹底」,反正與先生都愛小孩,抱著與孩子「有緣分」的想法,順理成章的「有就生」,「只是每次都想著這是最後一個」,卻因著隨緣的態度,讓自己在14年間陸續懷胎5次。

即使有著想要生女兒的心思,王妃仍做好了「萬一這胎是兒子」的心理準備,「還是很快樂啊,終究是自己的孩子」。幸而天意不只讓她「老蚌生珠」,更讓她如願生女兒,該說一切其實都註定好了嗎?只是王妃要先走過養4個男孩的歷練。

 

久居男舍.習慣熱鬧氣氛

男孩們的活潑好動,自是為家裡帶來熱熱鬧鬧的氣氛,身在「男生宿舍」已久的王妃也習慣了,她說,「已習慣男孩們的吵鬧所帶來的熱鬧生活,現在太安靜了反而不習慣」。但別以為男生都粗枝大葉的,媽媽的細膩心思還是在日常中點點滴滴沁入了男孩們的心!

「懷這胎的狀況不太好,常常吐,需要休息」,相差一歲的老大、老二年紀較大,接收到媽媽不舒服的訊息,會主動幫忙打理家事,她說,「老三、老四吵鬧時,大哥會提醒弟弟們『你不知道媽媽有寶寶嗎?要小心一點』」,明顯關心媽媽要生妹妹或弟弟的是老三,「因為他常覺得弟弟很吵,想要妹妹」,搞不清楚狀況的是老四,畢竟年紀還小。

如今,家中又有新成員的加入,而且是不同性別的小公主,將為這座「男生宿舍」帶來怎樣的改變,是個性文靜的優雅公主呢?還是跟哥哥們一起打打鬧鬧的野蠻公主呢?但肯定的是,小公主將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1102643

孤立無援.最是辛苦育兒時

很多媽媽覺得帶一個孩子就很累了,不禁好奇野蠻王妃帶四個男孩累不累?她說,最累的時候是請育嬰假一次帶老大、老二的時候,「那時還不太會帶孩子,卻要從早到晚同時帶兩個僅差一歲的孩子,老公無法幫忙,也不聽抱怨,又無後援,加上產後憂鬱,壓力大到覺得自己快崩潰了,還提早復職」。

老二快五歲時,懷了老三,當時她在臺大醫院工作,生產後決定辭掉工作,回家專職帶小孩,「這次的心理狀況調適好了,也因為帶過兩個孩子有經驗了,不再覺得無助,也不再覺得孤立無援,因為老公也終於體會到身為爸爸的責任,懂得開始一起照顧小孩」。

全職帶老三的野蠻王妃,一邊開始寫部落格,曾是空姐的她,文章以分享旅遊、住民宿的經驗與心情為主,「剛好趁機帶著孩子一起玩」,由於很認真地寫,除了美食美景,也不忘將親子間的點點滴滴寫進文章內,本來只是想為生活留下紀錄,沒想到受到許多媽媽讀者的歡迎,成為知名的部落客,擁有高人氣的她,自然成了許多廠商合作的對象,「原本的人生因此改變了」!

1102644

之後報到的老四,也是由自己一手照顧。她笑說,「男孩們常為搶電視、搶著多吃一點而吵翻天,每天都要忙著排解糾紛,可是我都請孩子們去找爸爸,不要來問我,因為只有爸爸鎮得住他們,一個眼神就讓孩子們感到害怕」。有了老公的壓陣,野蠻王妃得以繼續展現她的優雅與浪漫!

幸好還有老三讓老公「補考」過關,直接晉級為神隊友,如今面對「前世情人」,相信老公必然會使出全力,給小公主無微不至的照顧。

 

1102645 

※原文刊載於2020年11月號《媽媽寶寶》405期

※原文連結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9917561

 

延伸閱讀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s://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