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疫情,中正紀念堂用藝文溫暖人心!「3D視角‧EYE TAIWAN」邀民眾體驗臺灣在地記憶 藝直播精彩活動線上看,藝文不打烊!

記者: 愛傳媒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超越疫情,中正紀念堂用藝文溫暖人心!「3D視角‧EYE TAIWAN」邀民眾體驗臺灣在地記憶 藝直播精彩活動線上看,藝文不打烊!

1103946
 文化藝術是撫慰人心的重要力量,回顧2020年,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出遊受到限制,心情也浮躁許多。中正紀念堂為國際著名觀光景點,也是台北市民重要的藝文場所,在臺灣防疫得宜的前提下,今年6月起恢復藝文表演活動,每個週末都推出精彩節目,也為藝文團體提供表演舞台,獲得民眾普遍肯定與讚譽。為了讓更多的民眾一起共享藝文饗宴,中正紀念堂特別在今年首創藝文展演Live「藝直播」,開啟文化部所屬場館演出現場直播的先河,不僅在演出當下,可以在官網、FB及Youtube等7個網路社群平台同步觀賞,即使在活動結束後,也能隨時透過官網影音平台回味各場次精華剪輯。「藝直播」開播迄今已超過百萬人次觀看,為後疫情時代帶來藝文活動之新趨勢。

1103948
圖/中正紀念堂每年辦理大型原住民戶外演出,推廣多元文化。

手機3D畫面拍立得,立刻上傳IG、FB!

 除藝文表演外,中正紀念堂也持續策辦多場藝術展覽,目前正在展出的「3D視角‧EYE TAIWAN」特展,為國內首次由國立場館自行策辦以臺灣為主題的大型3D藝術展,透過3D藝術視角呈現臺灣10處特色景點及在地文化,包括中正紀念堂國慶花車、台北101、東北角龍洞攀岩、玉山、阿里山小火車、墾丁衝浪、迎媽祖、布袋戲、放天燈、棒球賽事等,每一件作品都展現了臺灣本土3D藝術創作者豐沛創意及獨特繪製技術。這個展覽不僅是用看的,同時更可以走入藝術作品與它拍照互動,透過提供的道具讓民眾發揮創意自拍,因為新奇有趣而且免費入場,自9月25日開展以來,已吸引超過十六萬人前往觀賞,更有許多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一傳十、十傳百,結伴前來拍照並與親友分享,體驗臺灣在地3D藝術與文化的同時,亦連結起家鄉與臺灣兩地情感。該展展期到明年3月,好玩又好拍的特色非常適合親子共遊、好友同樂,不妨週末閒暇一同到中正紀念堂,走進作品,POSE自在擺!記得「拿起手機,喬好視角,3D畫面拍立得!」

1103947
圖/現正於中央通廊展出之「3D視角‧EYE TAIWAN」讓民眾走進作品,彷彿置身臺灣各地景點。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該處長期致力於推廣多元藝文展演,並自107年起開辦民主大道藝文表演、大型原住民戶外演出等大型表演活動,且都提供民眾免費欣賞,今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國外旅遊諸多不便,管理處仍然持續規劃辦理貼近人們生活的展演活動,用藝文溫暖人心,更透過藝直播及3D藝術展等創新形式,讓民眾能夠身臨其境感受臺灣文化藝術的豐富面貌。今後,中正紀念堂將持續推出更多精采藝文活動,各式活動資訊,可上該處官網(https://www.cksmh.gov.tw)查詢。(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廣告)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